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市民日,共赴文明之约
2023-05-19 11:12:00  来源:扬州日报  

5月18日,扬州市第18届市民日暨文明实践集中活动日主会场活动在瘦西湖畔虹桥坊喷泉广场举行,活动主题为“凝心聚力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征程”。当天,全市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广大市民线上线下共赴“文明之约”。

通讯员 常楠 成曦 陈再娣 记者 胡俭 赵磊 高干

“扬州好人”受追捧

活动在原创歌曲《文明扬州 一路同行》中拉开帷幕,台下不时爆发出热烈掌声、喝彩声。

礼遇扬州好人,点赞文明扬州,市民日是一场“颁奖盛典”。2022年度“十大扬州好人”、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社区 、江苏省优秀志愿者、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江苏省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活动者,相继走上舞台领奖。

“我甘做一辈子好人,愿做一辈子好事。”中国邮政扬州分公司杭集产业集群党支部书记顾松学捧着“十大扬州好人”的表彰证书激动地说。

昨天,在扬州各地活动现场,各类先进典型身披红色绶带登台,成为当天受追捧的“道德明星”。“存好心、做好事、当好人”,如今已成为扬州市民自觉履行的道德准则。

文明实践结对共建

市民日活动现场还搭建起“公益集市”。景区长效办工作人员在盲盒内放置文明问答题和礼品券,吸引市民游客前来参与答题开盲盒;茱萸湾动物园工作人员发放文明养宠倡议书,向群众普及文明养宠准则;市消防救援支队志愿者向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公益集市”让广大市民享受各项便民服务的同时,道德修养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当天活动现场,文明单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仪式举行。全国文明单位扬州市税务局与广陵区东关街道琼花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江苏省文明单位扬州瘦西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瘦西湖街道堡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结对共建。

“文明之花”更绚烂

“扬州是个好地方,一城三都美名扬。美景美食美心灵,好人好事好风尚……”快板《争当文明有礼扬州人》一登场,就引起现场观众拍摄短视频发到社交平台。“快板创作巧妙,令人受启发。”一市民感叹。

舞台上,市教育局、科技局、文广旅局、卫健委、体育局、科协、文联七家单位舞动红旗,象征着“2023年扬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行”活动正式启动,他们将结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不断以遍布城乡的公益集市为载体,持续畅通志愿服务供需对接渠道,让“文明之花”在扬州城乡绽放得更加绚烂。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