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老人菜场突然晕倒 护士长路遇伸援手
2023-07-21 09:29:00  来源:扬州日报  

近日,一条救人视频在网络上热传。视频中,一位老人躺在地上,身边围满群众,一位女士对他紧急施救,直到120救护车赶来。这感人的一幕,被现场的热心市民拍下。

记者了解到,视频里救人的是苏北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胡娅莉。7月16日,她去石塔菜场买菜,突然听见身后有人大声呼救。她转头一看,一位大爷即将摔倒。胡娅莉立即冲上前去,并请周边群众帮忙让大爷平躺在地上,拨打120。

经过紧急排查,胡娅莉发现这位大爷脉搏细速、律齐,排除心律失常的问题,但呼吸快、面色苍白,且满脸是汗珠,再仔细观察患者非痛苦貌,她连忙询问患者有无心前区及上腹部不适,接收到并无不适的回应后,排除了心肌梗死的可能,因此她谢绝了好心市民递上的速效救心丸。

胡娅莉综合多种情况判断,大爷应该是低血糖导致的眩晕。胡娅莉请店家帮忙,冲了糖水喂大爷喝下。在胡娅莉和热心市民的共同照护下,等来了120急救人员,众人协助大爷上了救护车。随后,胡娅莉又赶到医院急诊室看望大爷,了解到大爷曾做过胃部手术,存在贫血,事发当早只吃了碗水泡饭,经救治病情趋于稳定。

回想起事发经过,胡娅莉也被热心市民所感动:“危急时刻大家纷纷施予援手。”

通讯员 汤佳 高添 记者 王诗韵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