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农贸市场有支“跑腿服务队” “红色菜篮”解决老人买菜难
2023-07-31 14:54:00  来源:扬州网  

昨日清晨,广陵区曲江街道太平村志愿者王新玉,一路小跑赶到运河佳园农贸市场,拎起一个“红色菜篮”,开始代购跑腿工作。只见她穿梭在各个摊位间,不是接过爱心商户的捐赠,就是对照订单采购,不一会“红色菜篮”就已装满。紧接着,她骑上一辆电动车,开始挨家挨户送菜。

太平村老年村民多、困难家庭多,为减轻困难家庭经济负担,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太平村与农贸市场共同探讨、达成共识,以党建引领为抓手,打造“爱心菜场”,建立“跑腿服务队”,拎起“红色菜篮”。一方面由爱心商户捐菜、党员志愿者送菜、困难家庭收菜,开启一场持续的“爱心接力赛”;另一方面由行动不便的老人“下单”、太平村“派单”、党员志愿者“接单”,做到一个电话送菜上门。一只“红色菜篮”,既“装”助困,又“装”助老,彻底解决了老人“买菜”难题。

“今年夏天,不是持续降雨,就是烈日炎炎,给行动不便的老人外出买菜增添了难度。于是,我们又在‘红色菜篮’公益项目基础上,增加了代购跑腿服务。”太平村党总支书记潘磊介绍,当天的村民“订单”派发给“跑腿服务队”的几名志愿者,由大家分批采购、分头配送。

今年62岁的吴阿姨近日扭伤了脚,出门买菜成了她的烦心事。“菜场提供免费配送,服务贴心周到,可把我高兴坏了。”上午10点,吴阿姨从志愿者手中接过菜,连连致谢。志愿者将爱心商户捐赠的“爱心菜”送到89岁的聋哑孤寡老人王福相家时,他笑脸相迎,一个劲地竖起大拇指。

在运河佳园农贸市场门口,一张张贴上墙的“爱心商户接力榜”显得格外醒目,上面公示有爱心商户、帮扶对象简介。记者注意到,这张“接力榜”上,爱心一直在延续,爱心商户不断增加。

“‘红色菜篮’既装‘助困菜’,又装‘助老菜’,让菜场既有烟火气,更有人情味。”潘磊说,太平村持续在硬件提升、环境改观、秩序改善、服务增效等方面,对运河佳园农贸市场进行改造提升,让市场的“颜值”和“气质”都得到大幅提升,成为充满文明味的“人间烟火地”。 通讯员 仲玉顺

记者 陈晨 实习生 王力行 张延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