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为他点赞!公交车长一天做两次好事
2023-11-07 09:21:00  来源:扬州日报  

日前,市区新城花园小区一位姓包的居民给公交集团四分公司19路车长顾正贤送去了一面锦旗。公司领导发现顾师傅在同一天做了两次好事。

10月27日上午7点30分,19路车长顾正贤完成了他今天的第一趟营运,到达华夏银行终点站。

他打开车门,等最后的乘客下车,习惯性拉起手刹起身准备打扫车厢,刚一转身便发现侧排座位上有一个红色手提袋,打开袋子发现里面有两条香烟。

顾正贤回想了一下,红色手提袋应该是刚刚在终点站下车的一位老师傅丢下的,于是迅速下车追上了那位老师傅,把香烟交还给他。老师傅反应过来后连连感谢,给顾正贤竖起了大拇指。

同日晚8点20分左右,顾正贤忙碌了一天,将车开到终点站停车场准备下班。车子正驶入停车场大门口,一对中年夫妻站在停车场门口神情焦急地向顾正贤招手。顾正贤停车将车门打开让他们上车,并询问情况。夫妻二人家住市区新城花园小区,他们的老母亲乘坐公交车时把健康手环遗失了。原来他们的老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于是购买了健康手环给她戴在手腕上,方便定位老母亲所在方位。夫妻二人就是通过手机定位一直找到公交停车场的,初步怀疑健康手环就遗落在停车场的某辆公交车上。

因老母亲记忆退化,记不清手环丢失的时间,只知道乘坐的是万达广场附近的19路或20路,夫妻二人希望顾正贤能帮助他们寻找。因手机定位显示手环就在停车场内。顾正贤立即联系了公司得到负责人认可后,顾正贤在停车场内的19路、20路公交车上逐一查找。

可是,停车场内所有19路、20路车都仔细找了,未能找到。细心的顾正贤让夫妻俩留了联系方式,表示自己会再用其他方式帮他们询问,如果找到就联系他们。热心负责的顾正贤又在19路公交车长微信工作群内发送信息询问。随后又联系20路线长安军问询,安军说:“20路车长刘正军捡到一个手环交到了停车场办公室工作人员处。”

顾正贤立即联系场站工作人员和刘正军,经过确认后,随即联系了那对夫妻。10月28日上午在华夏银行终点站由顾正贤和20路车长刘正军将健康手环共同交还给失主儿子。对方非常感动,握着顾正贤和刘正军的手,一再道谢。

通讯员 颜振宇 记者 赵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