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人人都是运动达人 学校运动会变成欢乐嘉年华
2023-11-08 11:06:00  来源:扬州日报  

手持“乾坤圈”、脚踏“风火轮”、身着华妆、手持折扇……6日下午,邗江区实验学校邗上分校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运动会开幕式,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各年级代表队精神抖擞,他们有的驾驶炫酷卡丁,有的手拿五彩泡泡机,有的挥动球拍,别出心裁的入场方式不仅展示了每个年级的风采,更展现了师生朝气蓬勃的青春活力和自信向上的精神风貌。气球、舞蹈、武术、彩带等元素在各年级代表队的演绎下,将传承与创新、活力与动感的完美融为一体,现场师生精神饱满,用嘹亮的呐喊声、热烈的掌声欢呼喝彩。

伸展、弯腰、踢腿、跳跃……在团操展示中,上百名同学们身着统一队服,每个动作都标准到位、舒展优美,充分展示了学校在群众性体育活动、身体素养提升工程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亮点。

“团操已经普及到了每个学生,体育组老师根据孩子们年龄特点自行编排,每个年级都不一样,比起广播操,团操选择了学生喜欢的动作,平时大课间也会让孩子跳一跳,效果特别好。”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体育节为期3天,其中最大特色就是“全员参与”,共设置了115个比赛项目。除了常规的100米、200米跑以外,学生们还可以参加不同类型的投掷项目,立定跳远、跑步接力等集体项目。

“我们鼓励孩子在运动中感受体育的魅力,除了体育节外,学校通过学校体育课、体育活动、体育社团有机结合,帮助学生发现自身体育特长,发展专项运动能力,让每个人都成为运动达人,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将自强不息的育人基因融入学生的血脉。”邗江区实验学校邗上分校校长蒋燕表示。

记者 肖讷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