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三市民拟评“江都好人”
2024-03-01 09:38:00  来源:扬州日报  

2月27日,本报报道《他们用身体拉起一道警戒线》,讲述了三名江都区市民张群、陈小梅、周兆荣深夜发现老城区一门市房液化气泄漏,细心排查、及时处置,最终化险为夷的故事。消息一经刊登,激起热烈反响,广大读者纷纷为他们的安全意识、担当精神、勇敢行为点赞。记者从相关方面了解到,经调查确认,江都区拟表彰这三名市民为该区第一季度“江都好人”,江都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拟表彰三人为全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满屋子都是天然气,如果得不到及时处置,遇火星或静电随时有闪爆的可能,而周围就是人口密集的居民区。”昨日,扬州万安燃气有限公司管网运行科科长夏强来到现场,对当时情境进行还原——他深夜带着专用仪器,首先对发生泄漏的门窗加工店门外燃气浓度进行检测,门外检测低于5%,证明相对安全,又进一步检测门店内,浓度为10%以上……“当密闭空间中燃气浓度达到5%至15%的时候,遇到明火便会发生爆炸。非常感谢他们三个人,及时发现并且第一时间将卷帘门提高到一定高度,创造了安全条件。”夏强说。

“大好人、大英雄,谢谢呀!我家店面燃气泄漏,多亏你们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会殃及周边老旧小区,还有上百家商住户呢!”昨日,事发店主、惠民西路“惠民移门”的余上吕紧紧握着张群的手,表示感谢。

“作为市民,发现并帮助消除危险隐患是人之常情。那天见义勇为,我们个个都很激动,有一种成就感。”张群说,他们三人都居住在江都仙女镇城区,陈小梅、周兆荣老家是吴堡的,她老家是吴桥的,“我们希望,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每个居民都做一个有心人,不仅爱自己、爱家人,更爱这座每个人赖以生存的城市。”通讯员 江萱 记者 程宝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