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扬州 > 正文
扬州市启动新一轮“为烈士寻亲”行动
2024-03-19 09:43:00  来源:扬州日报  

近日,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遗骸搜寻鉴定中心)来扬调研“为烈士寻亲”三年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对扬州市“为烈士寻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据了解,扬州市今年将启动“慰英魂·为烈士寻亲行动”之“红色润扬·永志英烈”八市红色基地党建联盟签约,同时成立8支烈士寻亲志愿者服务队。

去年11月,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召开“为烈士寻亲”工作部署会后,扬州市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各县(市、区)、功能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启动新一轮为烈士寻亲工作。各地通过走村入户摸排、座谈访谈交流、查阅档案史料等方式共排查了912户烈士家庭,排查烈士纪念设施839处。截至目前,已成功为6名烈士寻到亲属,为4名在外地牺牲的烈士找到安葬地。此外,全市共设立“为烈士寻亲”窗口近千个,多地在长途汽车客运站设立寻亲窗口咨询台,通过车站内电子大屏不间断播放寻亲标语,吸引更多人关注。

据介绍,近年来,扬州市先后开展了“三江营英雄回家”、邵伯保卫战“让烈士回家”等一系列寻亲活动,为11位在三江营战斗中牺牲的烈士和67名在邵伯保卫战中牺牲的烈士寻到了亲人,为市区7名烈士后人寻得烈士安葬地,圆了烈士后人多年心愿。通讯员 王俊 秦雯 记者 姜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