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扬中210户孤寡老人用上火灾自动喷淋装置
2020-01-07 09:06: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装上这套火灾自动报警和喷淋装置,感觉踏实了很多。”扬中市三茅街道友好村村民徐万根的感叹,说出了很多孤寡老人的心声。独自在家,遇上火灾不知道如何处理,不能及时通知他人,耽误“他救”时间。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市消防救援支队扬中大队为孤寡老人免费安装火灾自动喷淋装置。目前第一期210户已经安装完成。

  今年62岁的徐万根,自从父母去世后,一直独自生活。在他房间里,记者看到,喷淋装置由管道和烟感器组成,安装在天花板上,一旦房间温度高于68℃,在默认有火灾的情况下,喷淋装置会形成1.7米×1.7米的水雾喷洒,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这套装置通过云平台连接,如果遇到火灾,每层每级都会在第一时间接到反馈。”扬中地区云平台技术负责人韦庆华介绍,每个自动喷淋装置内都装有一张手机卡,通过无线网与云平台连接。社区、村里的工作人员、网格员等,作为一级管理员,负责各自片区的用户。一旦有火灾,自动喷淋装置启动,云平台能第一时间接收,“我们会打电话到各级管理员,让他们立即上门确认现场情况——如果是误报,将自行处置,如果确认是火灾,第一时间联系消防大队。”

  据介绍,目前第一期210户装置已全部安装完成,下一步还将继续扩大服务范围,为低保户、空巢老人等免费安装该装置。(曾海蓉庆经纬)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