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新区:提升城市基础设施 迎接文明城市复检
2020-08-10 10:23: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当前,全市正在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镇江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对标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和测评标准,加强市政道路巡查管理,强化重点区域树池改造,规范破损问题整治。

近日,在镇江新区大港韩桥路,工人们正在抓紧对路面水稳层进行养护。据了解,韩桥路是由南向北沿江边修建的一条道路,总长度约2.7千米,总宽度为14米。道路沿线为企业厂区及企业配套的货运码头,重载汽车、小型汽车等车流量大。

“我们日常巡查发现,这条道路破损较重,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从5月份开始,我们通过现场查勘、走访周边企业,制定了维修方案,目前已经全面进场施工,预计9月中旬维修全部完成,本次维修涉及混凝土路面约1500平方米,沥青路面约370平方米。”镇江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朱忠元说。

据了解,镇江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抢抓施工黄金期,参照先进地区做法,为进一步完善和提升行道树功能,对新禧路、纬五路、东丰路等6条人流量较多的道路1674个树池安装绿色玻璃钢格栅(理论寿命为30年),共计费用约26.78万元。对因树根生长拱起和机动车长期碾压,导致新禧路、兴港路和吉祥街等部分路段人行道严重破损,合理更换人行道铺装材料。截至目前,已新建花岗岩道板约2160平方米,新建面包砖1781平方米,新建混凝土路牙约200米,新建花岗岩路牙约600米,扶正树池路牙2228米,扶正花岗岩路牙1504米,城市基础设施全面提升,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检。(王斌 金文山 冯亦 张驰川)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