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辛丰镇下方村:“订单式”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2020-11-16 14:18:00  来源:金山网  

金山网讯 风吹稻浪阵阵,立冬过后,晚稻进入大面积收割期。记者获悉,近年来,辛丰镇下方村通过与企业和市场有效对接,采取“订单式”粮食种植,有效促进了当地的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

在下方村优质稻米生产基地,多台水稻收割机正在地里来回穿梭,有条不紊地将饱满的稻谷“颗粒归仓”。看到这丰收的景象,村民沈振祥脸上洋溢着笑意。沈振祥说,按照和恒顺集团签订的种销合同,今年他种植了2亩多的优质糯稻,现在,不仅不愁销路,而且直接订购的高效水稻品种产量还高,收购价格也有保障。“现在的产量一亩大约700公斤,稻子收上来经过烘干后,恒顺公司直接收购,销路不用愁,现在一亩田比以往还要增加300多元钱的收入。”

据介绍,下方村拥有粮食种植面积2000多亩,截至目前,已有500多亩与恒顺集团达成了种销合作协议。未来,该村将进一步依托自身土地资源,积极引导群众不断扩大“订单化”种植规模,为农业产业化发展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胡正文朱秋霞)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