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丹徒:用足“绣花”工夫,让文明为幸福“导航”
2020-12-01 11:0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家里有人吗?物品不要堆放在黄线内以外的地方,要让自己的店面看起来整洁干净!”执法人员正在对沿街店面经营户存在的占道经营、店面外溢、乱堆杂物等现象进行一一劝导。

沿街店面外溢、占道经营现象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重点和难点,沿街店面外溢不仅影响行人走路,而且也会影响文明城市形象。为充分做好文明城市省级复查测评迎检工作,近日,镇江市丹徒区城管联合区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对镇江市丹徒新城部分路段的沿街店面外溢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对路段沿街店铺店面外溢和乱堆乱放现场进行逐一清查

执法人员在整治过程中,坚持“教育为先”的原则,对存在占路经营的沿街商户进行耐心教育和引导,规劝其自行清理门前堆放的物品。在督促经营户,及时清理店外杂物的同时,协助他们将店外的物品搬至店内,确保店铺门前干净整洁。对多次整治依然反弹的商户依法暂扣其占路经营商品和工具,依法治理沿街门面“贪吃多占”、占路经营等不文明行为,真正还路于民。

据了解,清查店面外溢和乱堆乱放是本次文明城市省级测评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前期的整治中,此类现象反复回潮,未能取得预期的效果。本次整治中,区城管等部门将加大力度组织人员不定时地对沿街环境进行巡查,进一步号召经营户增强环境意识,自觉维护好门前形象。

截至10 月,丹徒区城市管理局共维修经十二路、长香路、驸马街架鼓山路等坑洼道路共12600㎡,修复各类道板3520㎡、路牙590米、护栏560米等。谷阳大道、金谷路、九华山南路三条道路,行人横穿马路现象时有发生,车辆、行人有较大安全隐患,且严重影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人流密集区域道路的快车道双实线上,安装8890米交通护栏,能有效解决行人乱穿马路现象。长香路、茅以升路改造接近尾声;划设非机动车长度373米、划设了非机动车车标845个、车位箭头1769个,非机动车车位框696.15㎡;划设共享单车停放线19处,更大程度的解决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

全区齐参与,共创文明城

丹徒区各地、各部门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扎实的作风、更强大的合力,展现“百米冲刺”精气神,跑出决战决胜加速度,推动文明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今年以来,区文化馆先后组织开展了清风雅韵戏曲周、“乡村文艺播种计划”成果展演、戏曲巡回演出、舞蹈大赛、周周乐等20多场文艺演出。通过演出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提升了城市文明度。

生态丹徒

人以城为“家”,城以人为“本”。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体市民的支持,只有全体市民齐动手齐参与,城市文明才能从根本上得到提升。

作者:杨欣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