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扬中:“税务蓝”唱响“文明曲”
2020-12-04 10:5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传来喜讯,国家税务总局扬中市税务局被授予“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

这一国字号荣誉的背后,是该局多年来坚持把精神文明建设有效融入税务各项工作之中,使税收成为地方党委政府集中财力办大事、惠民生、解难题的源头活水的有力刻画。

在这片江洲大地上,忠诚“税务蓝”高唱雄浑“文明曲”。

凝聚创建力量,文明班子谱写奋进曲

该局坚持把党建和文明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部署,有力推进,谱写了全员创建“奋进曲”。

该局将文明创建渗透到党、工、青、妇等各个方面、各个层面,多元化开展“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文明示范窗口”等文明创建活动,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齐头并进、全面开花,推动创建基础更为扎实,创建活动更为深入,取得成效更为明显。

打造特色工程,文明品牌唱响主旋律

在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中,该局打造特色服务工程,创立文明品牌,精神文明创建内涵不断拓展、日益深化,唱响为民服务主旋律。

合并前,无论是地税“112民心秤”工程,还是国税“七色彩虹”品牌,都注重将文明建设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合并后,该局整合两个品牌的精神要旨,提炼出“江洲蓝·税为鼎”的税务品牌。这不是简单的“概念相加”,而是更高层次的“强强融合”,目标同向,旨在提升服务质效,建设文明公正、务实高效的税务机关,让纳税人满意,让党和政府满意。

服务发展大局,文明之师树立新形象

扬中市税务局通过不断丰富文明创建内涵,提升文明创建层次,修于内而彰于外,在服务扬中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展现出税务文明新形象。

▲为企业服务

今年疫情期间,该局实行减税降费新政,共实现税费减免2.25亿元,减税降费利企利民效应愈发凸显。同时,为进一步激发经济主体科技创新原动力,今年以来,实现鼓励投资创业所得税减免1.16亿元,实现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所得税减免2.18亿元,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2019年,扬中市税务局及下属4个分局同时被命名为“2016-2018年度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覆盖面达71.4%,在镇江市税务系统名列前茅。

作者:陈燕 施雯雯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