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文明实践在扬中】爱心羊绒衣 暖暖医保情 ——医保局“向日葵”志愿服务队走进新坝敬老院
2021-01-25 14:51:00  来源:文明扬中  

1月10日上午,扬中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向日葵”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向日葵”志愿服务队走进新坝镇敬老院,为孤寡老人们送去亲手编织的爱心羊绒衣,让老人们在这个严寒的天气里温暖过冬。

当天,志愿者们将34件爱心羊绒衣交到新坝敬老院老人手中,为他们穿上并仔细整理,老人们穿上温暖的羊绒衣后格外的喜悦。

所有爱心羊绒衣都是提前为老人们测量好尺寸,再由向日葵志愿者利用工作之余一针一线编织而成。

志愿者们为了防止老人们在换洗羊绒衣的过程中出现混淆,还为老人们编织好绿色健康编码,让每个老人的羊绒衣都有了一个专属编码。

据了解,市医保局“‘向日葵’情暖全市孤寡老人”项目曾在2019年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创意大赛获得二等奖,该项目计划三年内为全市237名特困孤寡老人每人编织一件羊绒衣。截至目前,“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已经为三茅街道、西来桥镇、八桥镇、新坝镇的贫困孤寡老人送去129件亲手编织的爱心羊绒衣,下阶段,还将继续为油坊镇、经开区的孤寡老人送去爱心羊绒衣。

责编:行晓艺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