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节水达人”的“榜样生活”
2021-03-05 08:52:00  来源:镇江日报  

今年78岁的七里甸街道天和星城社区退休教师杨荣芳是远近闻名的“节水达人”。清水源头省下来;淘米水不浪费,洗完蔬菜浇花草;洗衣水拖地冲厕……3月3日,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杨荣芳反复强调他并没有节水的诀窍和节水利器,他只是在生活中充分利用家中洗衣盆、水桶等将生活用水循环利用,每个月节省2吨水左右,为子女和其他社区居民做榜样。

“关键是生活中多注意、多总结,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在杨荣芳干净整洁的家里,可以看到很多用于储水的器皿。一水多用,是杨荣芳这位“节水达人”的法宝。

他会用淘米水洗菜、浇花;将洗衣服的最后一遍水,洗拖把擦地然后再冲厕所;并在家中预备一个收集废水的桶,收集洗衣、洗菜后的家庭废水。另外,他还告诉记者,炊具、碗筷上的油污,可以先擦除,再洗涤,也可节水。“洗衣机虽然省事,但是太费水,脱水的时候看着哗哗的水都流走了。”杨荣芳告诉记者,所以他们家很少用洗衣机,几乎都是选择手洗衣服,只有在冬天特别冷的时候,才选择用洗衣机甩干。

生活中很节约,杨荣芳夫妻俩在邻居眼中都是乐于助人的热心人。天和星城社区党委书记殷骥告诉记者,一次,住在杨荣芳家楼上的住户出差在外,可杨老总听到他家的自来水通过南阳台的下水管哗哗直流,杨荣芳不顾高龄,一天上楼敲了几次门,总是铁将军把门,于是他找到物业公司的水电工将他家安置在门外的自来水进水阀关闭才使问题得到解决。“既止住了自来水的白白流淌,同时也为住户减少了经济损失。”

记者 景泊 通讯员 陈颖

责编:国亚妮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