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句容:办好“微小细”民生实事 提升基层百姓幸福感
2021-07-12 10:2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句容华阳街道聚焦群众关切、优化服务清单,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全街道范围内实施“微小细”民生实事行动,不断改善民生福祉,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改造”解决群众的“操心事”

为了更好地满足本村老年人个性化服务及居家养老需求,华阳街道钱家边村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养老服务”新模式,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南侧的闲置房屋进行升级改造和项目拓展,打通居家养老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悉,钱家边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位于钱家边自然村内,建筑面积近300平方米,在原有文化娱乐、志愿服务等功能的基础上,钱家边村投资45万元,将中心南侧的闲置房屋进行翻新,目前,翻建工作已经基本完工。接下来,钱家边村将聘请专业团队,对居家养老中心进行墙面出新彩绘,制作特色文化墙,增设多功能活动室、医疗保健室、休息室等功能区。同时,依托农村党员、志愿者,负责居家养老中心日常事务,提供爱心帮困、宣传教育、便民利民等多项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建红色引擎的作用。

“小工程”解决群众的“揪心事”

今年以来,华阳街道各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为提高排水设施雨季防汛排涝能力,避免因河道沟渠堵塞引发水患,华阳街道新生村组织动员村干部和部分村民组组长对主要河道、排水沟渠进行了全面排查,配备大型机械设备,组织施工队伍全面开展清淤清障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吉里村河塘灌溉、蓄水的功能,连日来吉里村不断加大河塘清淤整治力度,清淤的同时在每个河塘边都修建了村民用水码头,使河塘变深、变宽、塘水变清,在净化水质的同时改善生态环境,既保证了村民用水,又保证了农田灌溉蓄水,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吉里村党总支书记朱正贵表示,吉里村将进一步合理规划,组织人员对村内河塘进行全面排查,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村庄水环境。

“细服务”解决群众的“烦心事”

近日,因地铁项目施工,很多工人将车辆停在小南路上,作为农村主干道的小南路,是周边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车辆的随意停放,不仅造成了道路交通拥堵,严重时还会影响群众出行安全,是极大的安全隐患。

周家岗村委会思群众所思、急群众所急,及时安排村工作人员到小南路上,指挥车辆按秩序统一停放在道路一边。为更加有效缓解小南路的道路拥堵问题,村委会及时与中建八局六工区协商,在小南路北侧建立临时停车场,树立醒目的指示牌,安排专人指挥,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对于占道影响通行的车辆,张贴告知单,劝导车主自觉将车辆停放到停车场内。在周家岗村委会和中建八局六工区的共同努力下,成功解决了交通拥堵问题,为群众的出行安全提供了保障,群众对道路畅通无不拍手称快。

作者:杨志国 王阳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