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宝堰:文明新风尚已成古镇新底色
2021-09-28 09:2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我们分下工,我负责这条巷子,你负责那条巷子,等结束了,再一起去打扫农贸市场附近。”“好的,争取早点结束,再去铲一下街边小广告。”“阿姨,咱们非机动车集中到这边停放,那边是机动车的停车位,咱们车辆要文明停放,都与人方便!”

近日,类似的对话经常在江苏省镇江市丹徒区宝堰镇的街头上演,志愿者们每天自发来到古镇集市,清扫街巷、铲除小广告、文明引导。宝堰镇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动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全力打造整洁、舒适的美丽宝堰。

宝堰镇充分利用网格化管理机制,将6个行政村划分为18个网格,实行网格管理、综合督导的创建模式,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文明城市长效管理;党政领导均下沉一线,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全程督办、跟进落实、跟进整改;建立信息收集机制,对不稳定因素及时收集、整理、上传,形成上下协同、全面推进的工作局面。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引领,定期开展垃圾清理、街道整治、文明出行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的创建氛围。组织机关干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争做“文明引导员”“文明志愿者”红袖章。

作者:许凯 李岚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