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马明龙:讲好校地融合故事 续写人才“镇兴”荣光
2021-11-11 10:40: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胡建伟)11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马明龙来到江苏大学作宣讲,与专家教授、老师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希望讲好校地融合故事、续写人才“镇兴”荣光。

马明龙说,这次来江苏大学宣讲,时点特别,恰逢江苏大学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9周年;对象特别,面对的是学术精湛、专业精通的人才和老师,思维活跃、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朋友;内容特别,聚焦校地融合、人才政策等关系各位切身利益的实事好事。随后,他围绕“讲好校地融合故事 续写人才‘镇兴’荣光”这个主题,和大家分享了四则故事——

“一座城”的故事。马明龙用六句大家耳熟能详、写于镇江的诗词作了介绍,分别是“何处望神州,满眼风光北固楼”“京口瓜洲一水间,钟山只隔数重山”“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镇江城下初遭遇,脱手斩得小楼兰”“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

“一件事”的故事。就是镇江如何尊才敬才、识才爱才、引才聚才、留才用才的故事。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才工作放在全局重要位置。通过顶层设计,逐步形成了人才工作“大棋局”;一以贯之,始终把牢了校地合作“主抓手”;今年以来,全力打出了人才“镇兴”“组合拳”。马明龙希望双方在政产学研、人才交流方面深化合作,并着重介绍了人才“镇兴”行动,包括“金山英才”计划、大学生“聚镇”计划以及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定岗特选计划。他用一组数字向大家说明,如果想留镇工作,在镇生活有补贴、购房安居有保障、实习见习有岗位、各地政策有叠加;如果想创新创业,支持江大师生在镇江创办人才企业、与镇江企业开展柔性合作,每年举办国际菁英创业大赛。

“一群人”的故事。就是指扎根镇江、干事创业的江苏大学校友,通过不懈奋斗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既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也为母校、为镇江争了光、添了彩。马明龙向大家介绍了很多江大优秀校友创新创业、就业乐业的成功事例。他说,今后五年,随着现代化新镇江的建设、“十四五”规划的推进,创业的空间将更大、就业的渠道将更广、各方面服务将更优。

“一家子”的故事。最典型的是我市“金山英才”现代农业领军人才孙振中一家。因为亲情的挂念,他们来到了镇江;因为优厚的政策,他们把事业选在了镇江;因为贴心的服务,他们把家安在了镇江;因为情感的认同,他们把心留在了镇江。像这样举家在镇创新创业、成就事业的人才,各行各业还有很多。马明龙说,镇江是隽永灵动的,她会用横跨千年的底蕴来感染你;镇江是开放包容的,她会用兼收并蓄的胸怀来接纳你;镇江是温暖亲和的,她会用宜居宜业的环境来留住你。

马明龙说,这四个故事,第一个故事讲的是“镇江有前途”,第二个故事讲的是“人才有荣光”,第三个故事讲的是“事业有舞台”,第四个故事讲的是“生活有滋味”。这“四个有”的镇江,特别希望也非常值得各类人才、青年学子能够留下来、扎下根,成家立业、安居乐业,成为你们大家的“梦溪园”。在用来奋斗的青春年华,希望大家厚植爱国情怀、树立远大志向、弘扬求索精神、磨砺坚韧品格。

马明龙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倍加珍惜江苏大学这块金字招牌和这份智力资源,将尽最大努力支持和帮助江苏大学创建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推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和智能农机装备产业园建设,建好用好科研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让更多创新资源在镇江繁育壮大,让更多优秀学子在镇江成就梦想。最后,他说,现代化建设的全新赛道就在脚下,由衷希望我们携手奔跑,争得更大荣光!

江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颜晓红主持宣讲活动。市领导陈可可、张娟出席。

江苏大学师生代表、优秀人才代表在江苏大学小礼堂聆听了宣讲,各学院设分会场同步听讲。

宣讲开始前,马明龙参观了江苏大学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9周年图片展。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