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好人工作室”让“好人效应”落地生根
2022-02-17 10:52:00  来源:镇江日报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江苏省镇江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形成一个人影响一群人的传播效应。2018年以来,市文明办在全市组织开展好人工作室建设工作,推动“大爱镇江”更有情怀和温度。“好人工作室”的建设,不仅让好人有了自己的组织,而且进一步放大了好人的品牌力量,吸引更多人学好人、做好人、帮好人,让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蔚然成风。

让“好人”事迹更鲜活感人

近日,第三批“好人工作室”名单发布,张春花好人工作室、沈春雷好人工作室等17个好人工作室被命名。

记者了解到,市文明办印发《镇江市好人工作室建设指导意见(试行)》,指导各市、区和各有关部门设立固定场所、配齐基础设施、展示好人事迹、提供优质服务等。各地各部门响应市文明办要求,纷纷组织镇江市有影响力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建设好人工作室,提供农技服务、心理咨询、医疗服务等专业、精准的为民便民服务。截至目前,共建成50个“镇江市好人工作室”,20余名典型申创第三批好人工作室,8个市、区均涌现出一批在当地有影响力的好人工作室,好人“传帮带”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沈春雷好人工作室”成立于2021年,位于镇江苏广兴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好人”沈春雷作为该集团首席技师、总工程师,以身作则,发挥核心和纽带作用,通过“传帮带”的方式,吸纳10名集团内核心技术工程师加入团队。工作室团队成员经常赴校园课堂、产业基地开展专业知识讲座和技术技能培训,分享他们的技术攻关经验和感悟,培养了更多的产业工人成长为技术技能人才,点燃了很多青年人才追求极致的工作激情,让“工匠精神”薪火传承,助推句容市经济转型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让“好人”凝聚更大合力

“阮祥忠好人工作室”成立于2021年,位于句容市农业农村局。该工作室以“扎实为农服务”为理念,从农技推广中心、场圃管理站等单位遴选出8名优秀年轻人才作为团队成员,组建了“句容市乡村振兴祥忠先锋团”,通过发挥“镇江好人”、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阮祥忠的“传帮带”作用,常态组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身边好人”进田间地头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民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指导。

好人工作室,充分放大好人自身的专业优势、影响力优势和建设单位的资源优势、职能优势,给好人发挥作用提供了广阔舞台,推动好人继续做好事,吸引周边的人一起做好事,好人工作室的规模和效应得到充分发挥。近年来,在好人工作室的作用影响下,好人好事层出不穷,道德典型不断涌现,推动镇江市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赵亚夫好人工作室的糜林当选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万春雁当选省党代表,芮东明获评“镇江好人”;张叶宏好人工作室创办者张叶宏当选第八届江苏省道德模范;丁斌好人工作室创办者丁斌入选“江苏好人”;周秀琴好人工作室创办者周秀琴当选江苏最美法治人物。

让“好人”助力镇江“跑起来”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

第七届江苏省道德模范方美芳带领好人工作室团队活跃在丹阳城乡基层,全力保障丹阳生产生活用电;市政务服务办张佳佳好人工作室2021年累计帮办代办事项11325件,联合部门上门服务58次,为企业群众带去诸多“政务红利”;市政务服务办公安窗口在孔令玲好人工作室的引领下,新推“退役军人一件事”“外国人就业一件事”,试点“水电气占道挖掘一件事”线上视频踏勘功能,为56家单位完成了“我要开宾馆”“我要开网吧”和“我要开公章刻制社”等新办和变更业务;杨凌好人工作室长年累月为辖区居民提供周到满意的医疗卫生服务……2018年以来,镇江市好人工作室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工作团队为镇江“三高一争”贡献智慧与力量,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不断上水平、上台阶,助力镇江“跑起来”,在新赛道上不断实现跨越赶超。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