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加快提升城市品质 共建共享美丽家园
2022-03-09 10:35:00  来源:镇江日报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营造“干净、有序、和谐、文明”的城市环境,是大家的共同愿望。如何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让市民生活更幸福?在刚刚闭幕的市两会上,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围绕“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共建共享美丽家园”建言献策。

“希望通过专题规划、专项整治,促进我市高水平创建文明城市。”市政协委员郎倩说,“我市是第四批全国文明城市(2015年公布),此后每年接受复检,但还是有一些长期存在的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如:创建宣传牌(宣传设施)的设置缺乏整体性和美感;车辆乱停乱放、各类摊点外溢等。针对上述问题,我建议:编制文明宣传牌(或宣传设施)的整体规划(或是技术导则);开展针对车辆乱停乱放、摊点外溢的专项行动,制定并落实长效管理机制,让我们的城市更整洁、更有序、更文明。”

市人大代表解颖经调研发现,中储粮镇江基地所在的临江西路部分路段,每天约有200辆提货卡车因停车场地不足而随意停靠在道路两侧,不仅影响交通秩序,还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也给市政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带来极大不便。

“我建议:加强对开发园区、企业周边的大型货运车辆停放管理。重点是:合理利用闲置土地设立专用停车场,释放更多发展空间;公路执法部门细化责任分工、强化联动执法,加强重点路段、交通要道的巡逻管控和教育查处。”解颖说。

“南徐大道虽然是双向八车道,但随着我市汽车保有量逐年增多,在上午7:30-8:30和下午5:00-6:00期间,南徐大道还是显得太堵了。”市人大代表崔彦说,“为此我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提出建议:首先,通过建设地下汽车专用通道或建设高架桥,构建‘立体型’主干道路网,将南徐大道的快速通行能力延展到戴家门路口,在主要的拥堵路口如九华山路口、檀山路路口等地设立高架或分流出口,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其次,深化公共交通网络布局规划,让市民在出行时有更多的交通选择,从而减少使用私家车。”

此外,崔彦还带来了《关于京沪高铁嶂山段南侧安装隔音板的建议》。他说:“近年来,嶂山村村民多次到嶂山村委会反映京沪高铁嶂山段噪音扰民的问题。为此,嶂山村委会到现场进行了调查了解,居民反映情况确实存在。针对上述情况,建议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尽快在该铁路段安装隔音板,最大限度地降低噪音,维护村民们良好健康的居住环境,共建共享美丽家园。”本报记者 林兰 胡建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