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开展
2022-03-17 09:27: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志奎) 3月16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百日攻坚”行动明确十部门牵头负责11个重点行业领域的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聚焦易发生事故的重大风险、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力防范事故发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秦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百日攻坚”行动方案,10个部门牵头负责11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排查整治。市住建局牵头在建筑施工领域突出开展高处作业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在危化品领域突出重大危险源管控,着重强化企业本质安全提升。市应急管理局牵头,在冶金工贸领域突出有限空间安全作业管控。市生态环境局牵头,突出环境治理过程中的安全管理。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在道路运输领域突出“两客一危一货”管控。市商务局牵头,在餐饮场所领域突出燃气使用安全管理。市文广旅局牵头,在文旅活动领域突出文化活动场所和旅游景区火灾防控。市民政局牵头,在养老机构方面突出火灾防范。市公安局牵头,在群租房方面突出整改私自改造、违章搭建隐患及火灾防控。市城管局牵头在户外广告方面突出老旧和年久失修广告安全管理。市消防救援支队牵头,在高层建筑方面突出已建成投入使用的高层商住混合体和高层安置小区火灾防控。

秦海涛强调,突出容易引起群死群伤的重大隐患点重点领域,突出建筑工地、冶金工贸、餐饮行业、养老机构等重点环节,突出此次行动10个部门牵头责任,突出见事见物见人。启动条块联动、交叉检查、跟踪销号、考核问效四项机制,落细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板块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领导执法督查责任,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

据悉,此次“百日攻坚”行动对时间节点安排作了具体明确:4月底完成起底排查,并汇总上报隐患统计表;5月底对照隐患统计表完成整改落实,并形成风险隐患数据汇总表;6月底,通过梳理总结、建章立制,形成各地区、各行业的安全生产风险责任清单,加强长效监管。

会上,市安委办就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及相关工作作具体部署。丹阳市、镇江新区、京口区、市住建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设分会场。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