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生国强:做公益永远在路上
2022-07-04 10:54:00  来源:京江晚报  

参加爱心送考,为高考学生提供交通服务;连续5年义务为“书香学子”活动制作无纺布袋;多次参与“关爱福利院儿童”“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多年来,生国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5000多小时。生国强是镇江市美生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是一名普通创业者,更是一名深耕多年的志愿者。他1997年下岗后,通过自己的打拼,开了一个小小的图文社,经过不懈努力,于2000年成立了镇江市美生广告有限公司。做企业不忘回报社会,生国强一直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

作为一名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身体力行地服务社会,是生国强一直以来坚持去做的事。他于2012年加入润州区山水义工服务社,至2020年8月,作为一名志愿者,他八年多几乎从不间断地参加义工服务社组织的各类活动。他也是一名“多面手”,承担了山水义工服务社多个项目的策划、督导、后勤等工作,他工作作风细致缜密、热心周到,在“志愿付出,快乐奉献”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连续多年被义工团评为优秀义工,他的公司也多次被义工团评为先进义工集体。

生国强的心中始终挂念着困境群体。琴园巷社区是和平路街道的老社区,经济困难的人多,残疾人多。为更好地服务这些特殊群体,他积极联络社会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于2020年10月牵头成立了紫石榴爱心公益服务社,立足于琴园巷社区,切实帮助这部分人群。

生国强带领紫石榴爱心公益服务社志愿者开展了多项公益活动。2020年10月,重阳节来临之际,他邀请社区30多位老人一起自制重阳糕,又带着十多位琴园巷社区孤寡老人游焦山,使他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重阳节;在社区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第一批五个家庭微心愿成功圆梦;冬天来临之际,又在社区开展“新年祝福送温暖,建设和谐新社区”活动,为社区40位困难老人赠送围巾、帽子、手套三件套,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春节前组织走访慰问社区困难家庭,给他们送去米、油、调味品;“三八”妇女节,为社区包场电影,组织社区70多名低保低收入家庭妇女观看电影《你好,李焕英》;组织20多名社区困难家庭妇女到句容伏日花海、得撒豆腐村踏青,让她们感受生活的美好,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

2021年4月,经生国强多方联系与协调,润州区慈善总会、紫石榴爱心公益服务社和中国石油(镇江销售分公司)联合组建的宝石花爱心驿站在中石油镇江销售分公司黄山加油站挂牌成立。宝石花爱心驿站主要是利用中石油加油站24小时营业优势,在有条件的加油站建立环卫工人休息室,为他们提供相关服务;建立爱心送考专用通道、图书捐助点;为路人提供避雨、热水、休息场所,让小驿站传递大爱心。

此外,紫石榴爱心公益服务社还联手京晚公益、民革财经支部,开展慈善助农书香助学“百棵桃树认养”活动,共有23人认养23棵桃树;帮助江心洲困难家庭销售玉米2000多斤。

深耕公益的生国强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2018年、2020年连续两届在市慈善总会、市民政局、市文明办联合举办的评优中获得“优秀慈善志愿者”称号,2021年被评为“镇江市慈善助力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并荣获第三届“镇江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称号。本报记者 朱秋霞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