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丹阳:“巾帼党员”情暖困境儿童
2022-11-03 08:44: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在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之一的江苏省丹阳市,有一支全部由女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团队。六年来,她们以关心青少年生活、成长与教育为己任,特别把福利院孤儿和农村困境儿童作为服务重点,让孩子们感受到“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她们就是丹阳市城管局绿洲废处有限公司的“巾帼党员”志愿服务团队。她们的事迹不仅入选了丹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优秀案例,整个团队还被推选为丹阳市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0名“巾帼党员”中,有的还被评为丹阳市“最美青年”、丹阳市“优秀志愿者”……

“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我真的没有想到杨梅芳阿姨还记得我的生日,不仅送来了生日蛋糕,还送给我最喜欢的篮球……”这是家住茅山老区延陵镇的困境儿童李俊(化名)饱含感激的一段话。李俊的父亲失联,母亲在外打工,他一直都是和年迈体弱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当“巾帼党员”志愿服务团队了解到这个情况后,五年前就主动结对帮扶,此后每当春秋两次开学前,都会主动上门送去助学金、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每年春节、端午、中秋等节日,“巾帼党员”都会拎着大包小包前来慰问。

“通过我的观察,李俊这个孩子特别喜欢运动,渴望能有一只属于自己的篮球,所以我想在他生日当天满足他这个小小的愿望。”让杨梅芳欣慰的是,李俊虽然家境困难,但是在大家的关心帮助下,不仅每个学期都是“三好学生”,而且各种奖状贴满了大半面墙。

由于许益(化名)的父母离异,爷爷奶奶身患重病,使得他不仅性格孤僻,而且个子明显比同龄孩子矮了许多,这让“巾帼党员”丰红艳感到十分心疼:“因为我的孩子正好和许益同龄,在正常的助学帮扶外,有时双休日我还带着孩子和许益一起写作业、交朋友、做游戏,现在许益的性格开朗了许多,从一开始的不愿意说话,到现在已经主动和人打招呼了。”

除了积极结对农村困境儿童外,“巾帼党员”还倾力帮助丹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残障学生和社会福利中心的孤儿们。六年来,她们以“情暖孤残儿童”为主题与丹阳市社会福利中心结对,定期捐赠生活物资,开展爱心陪伴活动。另外她们还走进丹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了解孩子们的学习及生活情况,并开展互动游戏,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绿洲废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巾帼党员”志愿服务团队负责人张仙表示,接下来,志愿服务团队将在解决孩子们生活困难的基础上,采用“一对一”帮扶方式,更加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学习问题,另外还将继续规范、全面地深化志愿服务工作,帮助更多的社会困难群体。作者:孔国俊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