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丹徒:“文明进万家”提升城市温度
2022-12-14 09:43: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 崔宁华) “小区安装了智能充电桩,我再也不用为电动车充电发愁了。”日前,家住丹徒区宜城街道英格兰印象小区的陈女士对记者说。在这之前,她的电动车只能在单位充电,遇到休息日,充电就不方便了。

记者在小区这处新设置的集中充电点看到,这里安装了遮阳棚、张贴了收费标准及使用须知,居民可以刷卡或通过扫描二维码交费充电。小区物管负责人马轶告诉记者,英格兰印象交付于2008-2009年,有高层、多层、叠加、联排共71幢建筑,2269户人家。因为非机动车位有限,电动自行车充电难一直困扰着小区居民和物业管理者。

今年丹徒区推出“文明进万家·便民在身边”主题活动,在相关部门的共建下,小区增设智能充电桩20多处。共计200余个充电车位有效缓解了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题,也消除了入户充电、乱拉乱接电线等消防安全隐患。

“不仅是英格兰印象增设了充电桩,丹徒城区106个小区90%以上通过各种途径进行了充电桩的增设与扩容。”宜城街道政法和社会事业局局长赵盈介绍说。

为了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丹徒区自10月份以来,以“文明进万家”为主题,通过开展“共创文明城 文明我先行”等“便民在身边”活动,结对共建、新建“五个一批”便民设施,包括增设便民张贴栏、便民休息点、便民充电处、便民晾衣架和施划一批停车线5项内容,让创建成果可观可感。

记者从丹徒区文明办获悉,丹徒区目前共划设非机动车停车线8000米,增设小区非机动车便民停车点200处,增设便民休息点150处,布置便民张贴栏300处,设立非机动车便民充电点450处,精准破解群众反映强烈的楼道小广告乱张贴、非机动车充电难等问题,进一步改善了居民居住生态、优化了城市功能品质、提升了城市生活温度质感。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