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志愿者美化身边环境暖人心
2023-01-16 10:04:00  来源:京江晚报  

本报讯(戴勇 马彦如) 1月15日上午,位于茶砚山路的新城尚府小区内热闹又温馨,一分钟公益团队联合润州区七里甸街道新城社区走进小区,共同开展“美化环境,从身边做起”公益活动,装饰扮靓小区公共区域,营造浓浓的年味。

上午,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新城尚府小区,在电梯和大厅贴福字,给电梯更换旧地垫。公益活动吸引了不少小志愿者积极参加,活动中,小志愿者戴宇泽帮着剪胶带,赵逸然、张笑一、李煜晨互相帮助在电梯里贴上带着兔年卡通图案的大红福字。“非常喜庆,红红火火的一下子就有了过年的感觉。”不少居民一进入门厅,就开心地表示。

小区电梯内的地垫由于长期磨损,有的甚至露出了铁板,既不容易打扫,也影响美观,志愿者们为电梯更换了平整又容易打扫的新地垫。居民陈阿姨开心地说,“早晨出门电梯里的地垫又旧又脏,回来一看已经换上了新地垫,心情立刻不一样了,感谢志愿者的付出。”

志愿者丁一诺还在小区的传达室贴上了便民雨伞的招贴,并在上面放上钩子,挂上雨伞,方便居民在雨天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新城尚府主要是高层,有时邻居衣服从楼上掉在草丛中,不容易发现,小区志愿者“我爱刘德华”在自己所住的楼栋设置了失物招领处后,两年时间捡到130余件衣服。设置失物招领处后,邻里之间的关系越来和谐。为推动小区自治能力,让更多的居民受益,借公益活动之际,小区增加了5个失物招领处,并且每幢楼选出一名志愿者,将居民掉落的衣服放到失物招领处,方便居民认领。

据了解,本次公益活动得到小区业主的大力支持,活动发布后,大家纷纷解囊,40名爱心业主自愿筹集公益爱心款2000元。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