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一份份爱心菜,暖了两地老人心
2023-01-17 10:42:00  来源:镇江日报  

“谢谢你们送来爱心蔬菜包,够我吃好一阵子了。”1月13日,京口区四牌楼街道江一社区居民朱乃扬老奶奶对街道慈善社工站负责人钱宁说。远在丹徒区江心洲,77岁的留守老人宗桂芬也对四牌楼街道慈善社工站和江心洲园区社工站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当天,朱奶奶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锦旗送给钱宁和社工任晶莹。她说:“谢谢你们长期以来对我的关心、照顾。平时,你们常对我嘘寒问暖;节假日,你们常来看望我、慰问我;遇到困难时,我一个电话,你们就来了……”

江心洲的宗奶奶儿子智残二级、需要人照看,宗奶奶年龄大了,外出卖菜、提高收入成了奢望。宗奶奶说:“今年的菜长得不错,但是卖不掉,我们自己也吃不了,很着急,有时一大包菜二三十斤就卖了几元钱。你们来帮我们把菜卖出去,真的太感谢了……”

四牌楼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建华介绍,一方面,因为疫情防控影响、交通不便等原因,江心洲的困难留守老人卖菜难;另一方面,四牌楼街道的高龄困难老人买菜难。连日来,四牌楼慈善社工站牵手江心洲园区社工站,启动“爱的N次方——冬日暖心意 爱心双倍送”行动,通过慈善社工站的“4度直播间”录制视频,呼吁爱心单位、爱心人士认捐,采购江心洲留守、困难老人种植的蔬菜,解决他们的卖菜难。新鲜蔬菜送给四牌楼街道困难老人,解决他们的买菜难。建设银行京口支行认购了首批200份爱心蔬菜包。每包蔬菜约7.5公斤,由白菜、青菜、莴苣、青蒜组成,慈善社工和社区网格员负责把菜送到老人家中。

建设银行京口支行行长闫小鹏说:“慈善工作是社会责任的一部分,建设银行作为国有企业,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参与到这个爱心活动中来。”

在此次行动的启动仪式上,京口区慈善总会副会长、秘书长陈琳告诉记者:“四牌楼街道慈善社工站是镇江市首家街道慈善社工站,也是京口区重点打造的街道慈善社工站。这次‘爱心蔬菜包’活动很有意义,也组织得很及时,京口区慈善总会将积极支持街道社工站,让爱心活动越办越好,为更多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记者采访获悉,四牌楼街道慈善社工站由益家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运营。为了筹办这次“爱心蔬菜包”活动,社工站全体社工先是走访了街道高龄、困难老人,记录需求;又走访了江心洲困难留守老人的菜田,聆听心声。然后,社工们录制了视频并播出,获得首批认购。1月12日晚,“爱心蔬菜包”运到街道慈善社工站,社工们连夜开始整理。

“这就是慈善社工站的职责,是我们应该做的。目前还有一些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在认捐第二批爱心蔬菜包,之后我们将陆续送到辖区高龄、困难老人家中,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钱宁说。

本报特约记者 梅永生

本报记者 林兰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