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安全生产是个大大的“1”
2023-01-20 09:55:00  来源:镇江日报  

越是临近春节,越要守牢安全生产红线。1月18日,市交通运输局、市安委办、市公安局等部门组成的安全生产检查组深入涉危、涉爆企业,来到繁忙的春运一线执勤现场,督促在岗工作人员绷紧思想之弦,强化防范措施,压实安全责任。

位于长岗附近的林德气体有限公司主要承担液氧、液氩、液氮的运输任务。每天一进公司大门,当班的驾驶员必须先做一套“适岗状态测试题”以及酒精测试,合格后才能来到工位。据该公司运输负责人马刚介绍,目前有多种科技手段和人工手段“双保险”确保安全,比如充装气体时,工作人员必须戴防护手套、穿防护鞋、戴护耳器;重型罐式货车上的关键点位均配备摄像头,数据实时传输到公司平台;车辆每跑250公里,会有智能语音提示驾驶员休息等。

韦岗街道一处山坳里,有一家涉爆民营企业阳船科技有限公司。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当地公安机关每周对该公司硝酸铵储存库治安防范情况、硝酸铵流向、混装车现场爆破作业等进行安全监管。“我们公司是防火甲级单位,凡有员工作业的地方都有监控盯死。安全是‘1’,其他都是‘0’。只有‘1’作保证,后面的‘0’才有意义。”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是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的首个春节。自1月7日进入春运以来,镇江境内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已有明显上升趋势。在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勤务指挥中心,大屏幕上图像显示车流不断过境。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教导员侯兆龙告诉记者,这几天,辖区断面车流日均流量13万辆,同比增长35%。为切实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高速一大队启动一级勤务,领导双岗值班,三分之二以上警力上路值勤;大队指挥室24小时值班,每两小时网上巡查一次,并通过辖区14块电子情报板实时显示路况信息,为驾乘人员提供出行提醒和指引服务。

面对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高速交警已会同路政、养护部门,摸排易结冰、易拥堵路段,强化协作配合。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快速勘查现场,快速实施救援、快速恢复通行。本报记者 翟进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