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丹阳吕城镇全方位宣传“绿色殡葬 文明祭扫”
2023-03-17 09:51:00  来源:京江晚报  

本报讯(记者 朱秋霞) 为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连日来,丹阳市吕城镇民政办工作人员联合镇慈善社工站社工、志愿者全方位展开“绿色殡葬 文明祭扫”宣传。

部分农村地区早期墓地没有特定的区域规划,散坟较多,带来了耕地资源占用、土地资源浪费的问题。近年来,随着殡葬服务设施供给不足的短板被不断补齐,市镇级公益性骨灰安葬(放)设施实现了全覆盖。

为切实保障墓地规范管理工作的有序推进,清明节前夕,吕城镇民政办联合社工、志愿者走到田间地头、村民家中,一方面积极开展巡视工作,防止出现村民私自将已经迁移或是移平的坟墓再次堆垒起来,同时开展绿色殡葬、文明祭扫以及防火安全等方面的宣传,把2023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惠民殡葬、生态节地葬政策等方面的内容耐心细致地宣传到位、解释清楚。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