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市慈善总会获评5A信誉等级
2023-04-07 09:32:00  来源:镇江日报  

本报讯(马彦如) 4月4日,省民政厅公布了全省2022年度第二批社会组织评估结果,镇江市慈善总会以优异绩效顺利通过5A等级评估,慈善系统全省仅镇江一家。

市慈善总会成立于2005年。多年来,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弘扬慈善理念,拓展募捐渠道,开展慈善救助,加强自身建设,在扶贫济困、改善民生、决胜小康、促进乡村振兴和实现共同富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截至2021年底,全市慈善总会系统累计募集资金18.39亿元,救助支出9.12亿元,结存9.37亿元;其中,市慈善总会本级累计募集资金4.75亿元,救助支出2.88亿元,结存1.87亿元。

市慈善总会先后荣获了一系列全国全省性表彰奖励和荣誉称号,先后被民政部和省政府授予“全国优秀社团组织”和江苏省“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称号。镇江两次被评为全国“慈善七星级城市”;在221个城市参加的第五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发展指数”测评中,镇江排名第19位;慈善助医、助学、助残、助老、助孤、助困、慈善救助青少年儿童白血病患者等品牌项目,先后受到省政府和中华慈善总会表彰;市、市(区)、镇、村(社区)四级慈善组织网络在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校园慈善文化建设“育善工程”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