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感恩父母,书信传递爱
2023-10-16 10:38:00  来源:京江晚报  

本报讯(记者 朱秋霞) 遇到陌生人求助怎么办?在帮助别人的时候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秋天是火灾高发季节,遇到火灾又该如何逃生?10月14日,润州区金山街道未保站组织辖区内部分青少年开展了“安全小课堂”以及“书信传递爱”活动。

在“安全小课堂”上,社工为孩子们讲解了安全自护以及秋季防火安全的小知识,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孩子们积极参与,潜移默化中将安全知识牢记心中。

书信文化源远流长,不仅传递着信息,更是人们进行情感交流的重要手段。在“感恩父母,书信传递爱”活动中,孩子们拿起笔,在漂亮的信笺上写下了心中想对爸爸妈妈说的话,通过“一封温暖的信”来表达对爸爸妈妈的爱,用有温度的文字来讲述自己的想法和期待。

“孩子的成长有的时候就是和父母分离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难免彼此有冲突。书信是很好的表达想法和情感,达到彼此理解目的的手段和方法,一封温暖的书信有时会成为人一生中重要的回忆。”社工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形式,搭建起亲子沟通的桥梁,让亲子之间多一些理解,让爱在父母和孩子之间流动起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