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丹阳市高新区:民生项目让群众幸福指数攀升
2023-10-17 09:36:00  来源:镇江日报  

怡景路和友谊路建成通车、丹金溧漕河防汛步道亮化、九房口袋公园建成开放……一个个民生项目在丹阳高新区落地落实、加快实施,推动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城乡面貌持续改善、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提升了发展的“温度”,也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走进233国道东侧、留花线南侧的丹阳高新区花园村新型农村社区试点项目一期建设现场,只见塔吊林立,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施工作业。花园村新型农村社区试点项目一期占地约38.4亩,有54户村民报名参与自建,有建筑面积279.9平方米和204.7平方米的两种户型。丹阳高新区城建局局长夏银宏介绍,自9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以来,项目一期已完成房屋放样、塔吊布置等施工前期工作,预计12月底完成农房建设并交付。

和农房建设同步推进的还有包括配套管网及道路建设、河道整治、公共区域景观建设等配套附属项目。“这些配套设施的建设将大大提高花园村新型农村社区的整体品质。”夏银宏介绍,总投资852万元的社区外部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已完成管网铺设约800米,计划11月底竣工;计划投资约620万元的社区内部管线及道路附属工程,近期将进行招标;外部供水、天然气、通信等管线施工已与相关单位对接,正在同步建设中;电力设备已安装到位,供电部门正在进行调试……

在竹林路东侧,经过连续几个月的紧张建设,占地8500平方米的九房口袋公园已投入使用,为周边村民散步休闲提供了好去处。上午9时多,71岁的李美英正和同伴沿着公园的塑胶步道散步。“我每天早晚都来散步,每次走一个小时。”李美英家住附近的拾房自然村,以前散步是“轧马路”,“现在我们都到公园来了,离家近环境也好,一边走路一边看看风景”。

记者看到,九房口袋公园划分为趣味儿童区、老年活动区、健身交流区、生态停车区等多个区域。除了在步道上散步健走的居民,还有不少居民带着孩子在儿童区游玩。

丹阳高新区管委会工作人员马超介绍,九房口袋公园项目总投资约为160万元,于4月21日开始施工,目前已经全部完工并通过验收,正式对外开放。马超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卫生保洁、车辆停放等细节工作,为群众提供更舒适便捷的游园体验。

花园村新型农村社区的加速推进和九房口袋公园的建成投用,是丹阳高新区以民生项目为抓手,努力绘就群众美好生活画卷的缩影。今年以来,丹阳高新区坚持强基础、补短板,全力推进民生实事,城乡建设水平、群众获得感稳步提升。

总投入3.5亿元、占地120亩的华南实验小学、云阳幼儿园高新校区已移交使用;投入1.4亿元的中医院迁建项目现已主体封顶,正在进行内装施工和设备安装;投入1500万元实施了教师新村、凤美新村等14个老旧小区改造和出新;投入900万元深化宜安物业管理服务,全面提升老旧小区、失管小区的物业管理水平和卫生环境;投入约220万元的兴隆苑和迈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正式运营,并启动省级儿童“关爱之家”创建……

“下一步,我们将在现有基础上,继续优化城市品质、推进乡村振兴、聚力民生改善,以务实的举措办好各项民生实事。”丹阳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体育公园、邻里中心项目,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小吉甲、洪甲特色田园村庄建设等项目将持续推进,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本报记者 张辉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