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小剧场打造惠及百姓的新兴文化传播空间
2023-11-13 09:25:00  来源:镇江日报  

日前,镇江高新区蒋乔街道九华山庄社区“清曲社”小剧场开展了一场引人入胜的戏剧专场演出。《沙家浜》《玉蜻蜓》《珍珠塔》《宝莲灯》等一段段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轮番上演。前来观戏的社区居民们陶醉其中,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与喝彩。戏迷牛磊女士说:“今天小剧场演出的锡剧让大家过足了戏瘾,感谢小剧场让我们能在家门口看上戏。希望小剧场越办越红火!”

这是镇江小剧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促进文旅融合发展的生动缩影。今年以来,市文广旅局联合相关单位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了《镇江市小剧场实施意见》《镇江市小剧场建设市级财政以奖代补实施办法》等一系列文件,明确了小剧场建设目标任务、主要举措及资金保障等内容。按照小剧场不同功能定位,区分“社会小剧场”和“社区小剧场”两种模式,在市区范围内遴选10个小剧场进行先行先试,统一标识标牌和运营服务流程,通过示范引领带动全市小剧场建设。推动精品剧目打造,统筹协调市艺术剧院、社会文艺团队等单位剧(节)目资源,每季度遴选整合12台优秀舞台剧(节)目,确保每个剧场剧(节)目常演常新。建立全市小剧场资源对接平台,为地方丹剧团、扬剧团、锡剧团等各类社会文艺团队和小剧场之间架起沟通桥梁,推动资源精准供给。定期通过江苏公共文化云、今日镇江、镇江文旅、各小剧场微信公众号、社区网格群等平台发布演出信息的方式邀请市民游客前来小剧场观看演出。截至目前全市已经举办小剧场活动190场,惠及线上线下群众90万人次。9月8日晚,2023年江苏省小剧场演出季启动仪式在西津渡鉴园广场举行。

本报记者 笪伟

本报通讯员 郭轶聪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