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丹阳云阳街道凤美新村:增设停车位,方便子女“常回家看看”
2023-11-20 10:57:00  来源:京江晚报  

11月18日上午,暖阳洒在丹阳云阳街道凤美新村小区里,丁女士将汽车停稳后,打开车门,看到迎面而来的母亲,笑容满面。谈起老旧小区的变化,她说:“回娘家与亲人团聚的感受真幸福,而且现在小区还不愁没有停车位。”

“以前,每次回娘家最头疼的事,就是停车。”丁女士说,凤美新村小区内没有停车场,停车位经常“一位难求”,长期以来,停车成了她的心病。此前,出于无奈,丁女士只能将汽车停靠在1公里开外的丹阳城北农贸市场的广场上,然后再步行到娘家。

凤美新村社区是典型的城乡接合型老旧社区,特别是拥有30多年历史的凤美新村小区和拥有20年历史的玉乳泉小区。目前,这两个小区共有居民1134户,登记在册的私家车有410余辆,停车难不仅让有车居民烦恼不已,还引发了乱停车、交通堵塞等问题,严重影响社区和谐。

车位紧张,时时困扰着那里的居民。“每天回来,停车场里早就满了,没办法,干脆往楼下停,可各家的车咋停的都有,有时挡了路,想通行都难!”谈及停车,玉乳泉小区居民朱先生对停车难感受颇深。

解决停车难、停车乱,是对城市治理能力的一次考验。采访中,凤美新村社区老党员眭国云告诉记者,为做好这道新时代社会治理的“必答题”和“重点题”,近年来,在丹阳市云阳街道党工委的全力支持下,凤美新村社区党委组织党员、群众代表经过讨论协商,最终决定进行微改造,在有限的空间协调好停车、交通、公共绿地三者的关系,最终增设了364个机动车位,解决了车辆随意停放、无处停放的问题,鼓励子女“常回家看看”。

凤美新村小区大都是老房子,在优化绿化空间和小区改造之初,进展并不顺利,有些改造因为触碰了部分居民利益而难以推动。眭国云说,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社区发动居民,让党员带头,一户一户地去“算长远账”,加快了改造工作进度。

记者在凤美新村小区看到,小区的绿化空间进行了全新的优化。聊起小区的变化,居民魏先生赞不绝口。“优化绿化空间后,小区有了更多属于居民的休闲健身空间和车位,我们对改造后的居住环境很满意,现在停车比以前好多了,乱停车的少了。”

优化的是环境,提振的是精气神,拉动的是居民消费。眭国云告诉记者,小区改造后,不少居民购置了汽车,翻新了房屋。“小区环境好了,停车方便了,整个社区都活跃了起来。”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