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丹阳市珥陵、访仙镇开展“温暖秋冬”系列实践活动
2023-12-18 14:24:00  来源:文明丹阳  

为进一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连日来,丹阳市珥陵、访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了一系列以“温暖秋冬”为主题的便民、利民、惠民实践活动。

珥陵镇

12月份,珥陵镇开展“让党的声音进万家”理论宣讲活动,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老党员和退休老教师,带领村里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党史知识、方针政策,不断加深大家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

此外,各村还开展了慰问孤寡老人、慰问残疾儿童、理论宣讲、大讨论、反诈宣传、阅读、义诊及健康教育宣传、骑行安全知识宣讲、文明积分兑换等一系列活动。

访仙镇

连日来,访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温暖秋冬”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访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镇文体广场开展文化艺术惠民巡演,为当地群众送上了精彩纷呈的演出,展现了高超的技艺,传递了社会价值和历史文化;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全镇252名90岁及以上老年人发放慰问品。

双茆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温暖秋冬——白内障检查”活动,为村里老年人进行白内障检查,提高老年人对常见眼病白内障的认识,帮助他们及时发现并治疗,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

独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温暖秋冬——走访慰问困难残疾户”活动,为困难残疾村民送去米、油等生活必需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的温暖。

杨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医疗志愿者分队组织开展“温暖秋冬”老年健康知识讲座活动,为老年人分享了冬季健康养生小常识。下一步,该村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知识普及活动,不断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池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暖心关爱·温暖秋冬”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低保五保、生活困难、空巢老人等群体,扎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尽最大可能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群众手中,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过秋冬。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