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丹阳吕城镇:“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彰显为民情怀
2024-01-23 09:12:00  来源:镇江日报  

一年时光匆匆而过,镇江市住建局等5家单位派驻丹阳市吕城镇各村第一书记留下了一串串帮扶的成果。一年来,第一书记们访民情、出实招、走新路,把群众的“表情包”作为检验工作的“晴雨表”,干出真实效、注入新动力。

市住建局驻中心村第一书记王宝海,结合自身专业和资源,根据吕城镇中心村实际情况谋划恽家自然村的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打造了丹阳市唯一乡村地区集“航空航天、人民防空、应急管理、综合防灾”功能于一体的青少年综合科普基地。恽家自然村整体风貌和居住环境也有了明显改善。王宝海还开展了一系列结对共建活动,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基本情况和需求,送上慰问物资。

市委组织部驻西符村第一书记童礼华牵头进行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改建后的西符村党群服务中心面积1200平方米,成为丹阳市首批示范点;帮助西符村党委构建“一办五组”管理服务架构,全方位助力企业、项目发展。市委组织部为西符村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支持,协调与恒顺集团合作“高标准定制化农产品种植”项目,助力村集体增收。

市国资委驻吕城镇河北村第一书记何国,为河北村争政策、促发展,协助河北村创办镇江市首家村级物业服务企业,带动周边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服务对象涵盖企业、学校、政府10余家近万人,收获服务单位好评的同时更促进了村集体收入的大幅增长,成功摘掉相对经济薄弱村的帽子。面对农产品滞销问题,他千方百计联系客源、拓宽渠道,成功打开销路,并推动省内外多家机构形成稳定的合作销售帮扶关系。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驻井园村第一书记刘峰,帮助种植户销售葡萄、梨子、黄桃以及稻米等,为种植户增收70余万元;为种植大户洪建明30多亩梨园提供保险服务;协调中信银行为建材企业提供320余万元贷款;协助推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也积极为井园村各项事业发展提供资金、人才、政策服务,有效加快富民强村事业进程。

市科技局驻花龙村第一书记王涛在花龙村开展了一系列的结对共建活动。他先后联系捐赠党员活动会议室桌、椅百余件,完成花龙村党群服务中心标准化提档升级示范工作;辅导企业申报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项目;邀请镇江市农科院专家到村指导授课,推广甜瓜、西瓜等新品种农产品种植新技术,发挥了科技助农兴农作用。2023年村级增收30余万元。走访老党员、困难群众家庭,听取老党员意见,了解群众需求,累计慰问困难群众28户,联系发放慰问金2.46万元,帮助种植大户销售滞销西瓜1600余斤,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驻村帮扶办实事”“情系百姓暖人心”“为民解忧促增收”……丹阳市吕城镇党委、政府于日前陆续向派出单位、驻村干部送上了锦旗和感谢信。一封封感谢信,见证了浓浓的帮扶之情,体现了对驻村帮扶干部工作的肯定。

本报通讯员 丁禄

本报记者 佘记其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