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镇江市慈善总会四届四次理事会召开
2024-03-22 09:23:00  来源:镇江日报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新修改的《慈善法》、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对慈善工作的最新要求,3月21日,市慈善总会四届四次理事会议召开。

会上传达了3月7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马明龙对全市慈善工作的指示要求。市慈善总会会长李国忠作工作报告。

3月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慈善总会工作汇报。市委书记马明龙在会上指出,过去一年,市慈善总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慈善项目提质增效、慈善募捐扩面增量、慈善文化普及深入、慈善机制健全完善,创新探索“家门口慈善”服务品牌,为建设“大爱镇江”、释放城市温度作出了积极贡献,各项成绩可圈可点。他要求,要提高站位促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论述和新修改的《慈善法》,始终坚持党对慈善事业的全面领导,把牢慈善事业发展的正确方向,积极引导公益慈善力量发挥作用,全力推进镇江市慈善事业迈上新台阶;要多措并举抓落实,坚持共富兴善,提振慈善主体活力,壮大慈善资金池,做优做强“家门口慈善”服务品牌,推动更多慈善资源向下延伸,努力把慈善工作做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要依法依规聚合力,深入实施“阳光慈善”工程,依法依规加强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增强慈善事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持续擦亮“大爱镇江”慈善品牌。

3月19日,市政府办公室转发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关于全面推进社区慈善创新转型,全力提供“家门口慈善”服务的实施意见》。《意见》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基本原则、重点任务和组织保障。

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今年工作要体现创新性、奋进性和实效性,强化政治意识、服务中心大局,提高服务水平、增进民生福祉,聚焦组织建设、发挥示范作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全面推进社区慈善创新转型,全力提供“家门口慈善”服务。

2023年,市慈善总会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资金收入4500余万元,公益支出3325万余元,占上年收入的80.7%,7.6万人次受益。收入和支出实现双提升。

2024年,市慈善总会将着力提高慈善募捐的社会可及性,着力增强慈善项目的聚焦精准度,着力加大慈善文化的渗透感染力,推动慈善事业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拟安排重点慈善项目47个,微慈善项目不少于50个,救助支出4000万元左右。同时,全面推进社区慈善创新转型,全力提供“家门口慈善”服务,努力做到“主动发现、及时救助、精细管理、优质服务”,奋力交出“镇江很有前途”的慈善时代答卷。朱秋霞 朱庆庆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