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正文
孩子上学每一步,都有我们在守护!
2024-03-26 09:51:00  来源:镇江日报  

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镇江市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周”系列活动,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当天,省镇中、省镇江一中、市实高、市崇实女中、市外国语学校等学校举行安全日升旗仪式,普及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强化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避险”的校园安全氛围。

市京口中学组织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宣讲活动,邀请派出所民警现场宣讲。民警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防止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范诈骗、预防校园欺凌等五方面的安全教育课程。通过消防安全教育课、参观消防队(站)或消防宣传教育馆、发放消防安全手册等途径,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敏成小学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国旗下讲话、班队课等多种形式开展主题活动,通过校园网、校园广播、宣传栏等载体,剖析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学生不乘“超载车”,远离“黑校车”,确保上下学交通安全。

市江滨实验小学邀请民警赴学校开展“校园安全教育”主题活动。逼真的反恐防暴演练及装备展示,为师生带来了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针对地震、火灾、校车事故和其他突发事件等情况,各校组织应急疏散演练,增强师生的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邀请急救专业人员进校园开展急救知识专题培训,提高师生急救意识。市教育局、市反恐办联合举办中小学反恐怖防范应急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班,深入贯彻落实反恐怖防范工作的最新要求。

京河路幼儿园开展“预防学生欺凌,共创和谐校园”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大班的小小主持人向弟弟妹妹们介绍什么是欺凌行为以及遇到欺凌行为应该怎样正确处理。各学校通过班团队会、法治副校长宣讲等形式,开展一次预防学生欺凌、防性侵、防暴力伤害等为重点的专题教育,强化学生法治教育,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此外,各校围绕消防、交通、食品等组织一次校园安全大检查。检查邀请家长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参与,让学生及家长亲身感知校园安全的重点、难点、危险点,熟悉了解校园安全常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切实增强家校社安全合力,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基础。张翼 唐守伦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