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镇江 > 句容 > 正文
句容:“容城管家”志愿服务闪耀雷锋精神
2021-03-04 09:30: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李雪庭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为弘扬雷锋精神,激发城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2月26日至3月2日,江苏省句容市城管局“容城管家”志愿服务队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志愿服务”为主题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当代雷锋精神,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雷锋事迹,增强志愿服务的认同感,使雷锋精神传播的更远,扩大志愿服务的影响力。

慰问孤寡老人传递爱心正能量

为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社区孤寡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元宵佳节,2月26日,句容市城管局监督指挥大队、乡镇执法大队志愿者们走进崇明街道新村社区、梅花社区,为孤寡老人送上米、面、油、汤圆等生活必需品和节日的问候,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积极地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屋中的卫生死角、整理杂物,与老人一起聊天,为老人捶背、揉肩,让老人们备感温馨。活动结束,当志愿者们要离开时,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说:“谢谢你们对我们的照顾,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感到很温暖”。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和谐友爱的社会风尚。

开展“清理河道”志愿服务活动

为切实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使更多的群众自觉参与到保护环境中来,共同维护河道环境整洁,让山更青、水更绿,3月2日,句容城管局园林管理中心组织志愿者前往玉清河开展“清理河道”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戴着手套,拿着铁铲和扫帚等清理工具,仔细搜寻河堤每个角落,对沿线的边坡、草地、护坡等地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有些垃圾杂物用工具清洁不能彻底,志愿者们就直接徒手将杂物捡起。通过一上午的努力,玉清河沿线达1700多米的河堤焕然一新,志愿者们共清运垃圾2车多,清理堆物50余处,河道周边环境有了明显改善,河道景观也有了极大改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保护青山绿水,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不仅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还要倡导所有群众参与志愿保护行动,提高环保意识,提升人文环境,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美的生态环境。

积极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

突遇下雨没带雨伞,这里提供雨具;手机没电,这里可以免费充电;初次来句路况不熟,这里有志愿者热情导乘……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将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开展,句容市城管局环卫处从2020年3月开始,将临街的公厕打造成学雷锋驿站,专门提供便民服务。截至目前,学雷锋驿站已陆续建成40余处,累计服务市民 600多人次。下一步,该局将以“学雷锋心驿站”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服务深度,拓宽服务广度,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更加贴心的服务。

近年来,句容市城管局城区执法大队不仅在学雷锋纪念日期间提供爱心护学行动,更是将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到了平常的工作中。今年春季开学季,市各中小学门口,车流如织、人流交错。“城管蓝”志愿者们或在协助指挥车辆通行,或在穿行的车流中守护着一个个小朋友平安上下学,这一幕幕温暖人心的画面,已成为句容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小爱汇成大爱,细雨汇成暖流。句容城管局“容城管家”大力弘扬执法为民、无私奉献的新时期城管精神,通过开展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法律援助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以平凡和朴实的行动,弘扬和践行了雷锋精神,更好地传播了服务群众、奉献他人的正能量,营造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践行者的良好氛围。

责编:国亚妮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