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送去新春祝福 帮助解决困难 市领导开展节前走访慰问
2020-01-19 09:28:00  来源:泰州日报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连日来,市领导张迅、汤成快、孔德平、曹卫东、张小兵、陈金观、徐克俭、张育林分别走访慰问泰州市部分科技专家、离休干部、道德楷模、老党员、企业家、优抚对象和困难群众以及相关单位。

  1月12日,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卫东一行赴海陵区走访慰问科技专家、离休干部和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当天上午,张迅、曹卫东一行首先看望了林海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高峰,希望他为泰州市的科技发展再作新贡献。随后,张迅、曹卫东一行先后深入到城北街道残疾人之家、朱庄敬老院,详细查看相关设施和运营状况,询问残疾人、老年人的生活、护理、医疗、饮食、文娱活动情况,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

  在抗战老兵、离休干部常登鸿的家里,张迅与老人促膝而谈,亲切地握住常登鸿的手嘘寒问暖,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张迅强调,老同志们为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了毕生精力,对老同志要从政治上多关心、思想上多沟通、生活上多照顾、精神上多关怀,尽心尽力做好服务。

  此外,张迅一行还走访慰问了低保对象张锦荣、在乡老复员军人徐长根、生活困难党员周志珍,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并带去慰问品和慰问金。每到一户,张迅都逐一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勉励他们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并叮嘱相关部门时刻关心群众冷暖,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将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正送到他们心坎上。

  1月12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汤成快,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金观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兴化市周庄镇,走访慰问老党员、低保户、下岗职工、优抚对象,深入基层了解情况,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汤成快一行首先来到周庄镇东坂[~公式~]村,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管雨根。今年95岁的管雨根老人是抗日老兵,年老体弱,目前由儿子照顾其饮食起居。汤成快握着管雨根老人的手,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子女赡养情况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祝老人身体健康、新年快乐。随后,汤成快一行还先后走访慰问了周庄镇薛庄村低保户陈朝家、周庄社区下岗职工钱圣桃、殷庄村优抚对象潘倚学和周庄镇中心敬老院。陈朝家多病,常年吃药卧病在床;钱圣桃妻子智力残疾,女儿智力、肢体多重残疾;潘倚学1944年入伍,1949年退伍,老夫妇俩年老体弱,身体不好,长期需要照料。汤成快每到一户,都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要求镇党委和村两委进一步加大对老党员、困难群众生活的关怀和扶持力度,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1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副市长张育林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靖江市开展走访慰问,给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家住靖江市靖城街道蛤子圩21号的低保对象季成郎,患有眩晕症,家庭无固定收入,儿子季明奇患二级智力残疾,没有劳动能力。街道为他家送来大米和衣服等生活用品。孔德平向他们一家送上新年的祝福,并叮嘱当地党委政府多到困难群众家中走一走、看一看,真心实意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现实难题,让他们更好更多地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

  随后,孔德平一行还看望慰问了下岗职工魏海钟、优抚对象袁秀英、特困职工杜红萍和靖城街道敬老院部分老人,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孔德平说,党委政府不会忘记困难群众,希望大家保重好身体,坚定信心,相信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帮助下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1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医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小兵率队走访慰问有关单位和部分企业家,送上新春祝福。

  张小兵一行来到区消防大队、市消防救援支队,详细了解消防车辆装备、器材配备、人员队伍建设、日常作训等方面的情况,向广大消防队员致以新春祝福和衷心感谢,勉励大家继续发扬优良的传统和作风,保障区内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随后,张小兵一行走进泰州军分区慰问子弟兵,并和军分区司令员廖鹏,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张志洋等座谈交流,共叙军民鱼水情。座谈会上,张小兵介绍了医药高新区去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双拥”工作情况,并表示将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传统,大力支持军分区开展工作。

  张小兵还慰问了中海油气(泰州)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汤俊宏、江苏长泰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蒋志君、阿斯利康药业(中国)有限公司生产副总裁袁旭宜,详细了解各位专家人才的工作进展、生活状况和所需所盼,感谢他们选择医药高新区,扎根医药高新区。

  在区信访局,张小兵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区信访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一年来区信访局全体工作人员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信访局再接再励、开拓进取,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1月17日下午,副市长徐克俭到泰兴市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向困难群众和道德楷模致以节日的问候,并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温暖。市委宣传部、人社局、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总工会等部门参与了当天的慰问活动。

  当日,徐克俭深入泰兴市河失镇西黄村、河头村走访。在村民赵扣成、赵亚平、殷武祥家中走访时,徐克俭询问了每个家庭遇到的问题,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帮扶下积极克服暂时的困难,树立信心,发展生产实现增收。在河失镇敬老院,徐克俭与院内托养的老人们交谈,询问老人的健康情况。

  徐克俭一行还专门看望了省劳动模范、第七届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徐亚福。徐亚福出生于越南,被泰兴人收养并加入中国国籍。几十年来,他自己节衣缩食,却一直在不遗余力帮助他人。徐克俭对老人的奉献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并为老人送上了“好人最吉祥”匾额。(记者 高爱莉 唐春成 童凯 张庆龙  通讯员 唐冰)

责编:史凯文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