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团圆年味,从共享暖心年夜饭开始
2020-01-26 07:42:00  来源:文明泰州  

欢声笑语辞旧岁,喜气洋洋迎新年。

团团圆圆吃年夜饭,

这是中国人最深的情结。

年夜饭里装着的不光是丰盛,

更是人们的满满爱意和

对未来一年良好的期许与盼望

24日下午两点,泰州市福利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准备年夜饭。

厨师李静文告诉记者,自己正在烹制红烧羊肉,冬天吃点羊肉对身体有好处,可以让老人滋补身体。

团聚

下午五点,暖心年夜饭开席了。

市民政局负责人、市福利中心工作人员

陪同老人和孩子共进晚餐,

一起等候新年的到来。

鸡鸭鱼肉、时鲜蔬菜、可口凉菜……年夜饭专门针对老人的口味进行配制和烹饪,每桌有20道菜肴,都是老人和孩子喜欢的家常菜。

“饭菜非常好,我们老人非常高兴。”泰州市福利中心老人卢玉铭说,“祝我们老人朋友们鼠年大顺。”

现场,市福利中心工作人员还表演了自编的文娱节目,让大家享受着艺术与美食的双重体验。

“我们很快乐,感谢党和各级政府对我们的关爱。”泰州市福利中心老人王凤英说。‍

大年除夕,市公安局海陵分局城中派出所后厨为执勤民警辅警准备了一桌丰盛的年夜饭,让大家团团圆圆吃上一顿。

“准备了红烧小公鸡、牛肉烧青菜、爆炒鱿鱼、椒盐带鱼。”厨师唐小军告诉记者,“今天是大年三十,为大家多准备点食材,让大家有个开心的心情,把今天的任务圆满地完成。”

外出执勤民警辅警陆续回到派出所,看到唐师傅准备的一大桌可口的饭菜,大家伙顿时从紧张的工作状态中放松下来,一起欢声笑语,共庆新春佳节。

在兴化市昭阳街道长安社区,居委会组织20多位空巢、孤寡、三无老人一起吃年夜饭,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困难孤寡老人的年夜饭这么办?除夕之前,我市各地红十字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送年夜饭活动。其中,市红十字会联合天德湖宾馆为市区300位贫困孤寡老人送上了暖心的年夜饭大礼包,并通过爱心志愿者送到孤寡老人家中;姜堰区红十字会也联合爱心企业,向困难孤寡老人捐赠了爱心年夜饭,给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