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江苏泰州胡庄镇:549名“夕阳红”志愿者疫情一线
2020-02-06 10:1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我们年纪虽然大了,国家发生疫情时,我们应带头响应党的号召,更应发挥好自己的余热,为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老同志的力量!”这是江苏泰州高港区胡庄镇549名五老志愿者的共同心声。

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泰州市高港区胡庄镇关工委549名五老志愿者个个不当看客,人人争当战士,齐心协力,主动参与所在村(社区)的联防联控工作。

积极做到“三个协助”

在日常志愿活动中,胡庄镇关工委的志愿者们一方面协助村里通过张贴宣传公告、悬挂横幅、发放公开信等形式,挨家挨户开展肺炎防治宣传教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另一方面协助村(社区)加强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返乡人员的摸排管控,同时协助所在地加强道路巡查管控,严禁疫区来的车辆及人员进入;劝阻村民取消家庭聚会聚餐和公众聚集性活动。

主动做到“三个带头”

在疫情防控期间,胡庄镇的五老志愿者们主动做好“三个带头” :带头做自我防护的主人;做联防联控的主人;做科学引导的主人。所有志愿者除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外,带头尽量少外出、不串门、不走亲访友、不办宴、不赴宴; 带头做好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扔一次性口罩;带头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随意评论或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坚持正向引导,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贡献。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