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他捐出了全部见义勇为奖
2020-03-10 11:11: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吴鹏翔  

生活中,总有一些人和事会感动你我,哪怕是不经意的举动、暖心的瞬间、一个小小的善举……你我都是平凡人,也都可以在关键时刻见义勇为、匡扶正义,也都能成为那个赠人玫瑰、烛照他人的爱心使者。

一个电话,

“领奖人”成了“捐款人”

“喂,你好,请问你是派出所王警官吗?”3月2日下午,白马派出所教导员王月珍接到了一个电话。

“我姓谢,年前你们联系过我,我想请你们帮我捐款!”电话那头一男子语气坚定,直接表示要捐款。

回过神来,王月珍才想起来了,原来,姓谢的男子是辖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去年因其见义勇为受表彰。年前,工作人员跟他联系时,他表示自己一直在外地忙,无法回来领奖金,拜托派出所民警帮助保存,回泰后自己会联系警方。

非常时期,

正义化爱心却不留名

“现在是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我想尽一份自己的力量,麻烦你们帮我把奖金捐给白马镇敬老院!我本人就不过去了,谢谢你们啦!”谢某在电话中叮嘱民警。

王月珍一边表示感谢,一边劝说其出面捐助,但谢某却一再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件小事,不必宣传,感谢警方代为转达!”

接下来,白马派出所联系到镇敬老院相关负责人,转达了谢某的意愿,并在3月4日当天将谢某的2000元见义勇为奖金悉数捐给了敬老院。

弘扬“雷锋精神”永不过时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已升华体现在志愿者们热心服务、助人为乐、敬业奉献、献身公益的实际行动中,凝结成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目前,我们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战疫情,市委、市政府也就疫情防控期间“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做出了安排部署。“践行雷锋精神,我们共同战‘疫’”,非常时期,我们都要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广者,伸出援助之手,奉献友爱之心,弘扬道德风尚。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