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咸阳向泰州市抗疫医护人员捐赠万斤爱心苹果
送上马栏红,共叙战疫情
2020-03-30 10:34: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鲍仁  

3月29日,满载着陕西省咸阳市贫困果农的深情厚意,一辆装有咸阳“马栏红”苹果的货车,从千里之外的咸阳出发抵达泰州。这批苹果将陆续送到泰州市援湖北归来的“白衣天使”及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泰州-咸阳,因苏陕扶贫协作而紧密相连。自2017年以来,泰州市共安排苏陕扶贫协作资金1.526亿元,实施产业帮扶项目101个;协调引进江苏等地产业合作项目29个,总投资约26亿元,共计带动当地4.4万名贫困人口增收,为咸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泰州力量”。今年以来,两地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在自身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下,泰州市向咸阳捐赠口罩5.5万只、医用防护服1000套,以及VC含片及相关药品,捐赠折款近百万元。

咸阳市是陕西省第一果业大市,占全省苹果总产量的42.8%,占全国苹果总产的12%,为全国最大的优质苹果生产基地。近年来,泰州市加大消费扶贫力度,把咸阳“马栏红”苹果作为主打农产品进行销售,组织认购“扶贫爱心苹果”近200万斤,三年来采购咸阳农产品5100多万元。“泰州对我们的支持很大!在泰州市发改委和驻咸阳市工作组的牵线搭桥下,泰州许多单位和市民积极认购扶贫爱心苹果,不仅为我们苹果打开了销路,也增加了贫困果农的收入。我们这次捐赠苹果,就是要报答泰州人民这份情谊!”旬邑县红土地合作社负责人张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咸阳市农业农村局、旬邑县红土地种植合作社此次向泰州市共捐赠1000箱计1万斤咸阳“马栏红”苹果,主要用来慰问泰州援湖北归来的“白衣天使”及抗疫一线医护人员。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