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 在苦干实干中建功立业
2020-04-28 10:56:00  来源:泰州日报  

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走访慰问劳模徐镜人。顾祥忠摄

泰州市长朱立凡走访慰问劳模管亚莉。小雨摄

本报讯(记者叶桂华潘荣进)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之际,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市长朱立凡昨天上午分别带队看望慰问了工作在一线的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五一巾帼标兵代表等,向全市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史立军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落实市委“一高两强三突出”工作部署的奋进之年。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工匠精神,学习先进典型,传递社会正能量,在苦干实干中比学赶超、建功立业,为奋力夺取“双胜利”、实现人民满意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张迅、张余松、张小兵、王学锋,市政府秘书长沈明刚参加活动。

史立军首先来到高港大泗学校,看望了全国模范教师、泰州市劳动模范钱维胜。钱维胜连续五年在西藏支教,被评为西藏自治区优秀教育援藏工作者,并荣获“中国好人”等称号。史立军高度赞赏钱维胜情系高原、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他说,五年的援藏支教经历,是你一生的财富,你的先进事迹令人敬佩。全市广大教师要深刻汲取榜样的力量,在本职岗位上敬业奉献、立德树人。

在扬子江药业集团,史立军慰问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集团药物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蔡伟和集团设备工程师杨益。徐镜人是全国劳动模范,第十、十一、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蔡伟坚守研发岗位30多年,带领400多人的研发团队,累计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7项,参与主持50多种药物的自主研发,荣获“江苏九五企业技术先进个人”等称号。杨益时刻秉承求真、务实、创新的态度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从一名普通员工成长为高级工程师,先后获得泰州市金牌工人、泰州工匠称号,荣获江苏省、泰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史立军一一向他们献上鲜花,并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希望他们始终坚持“求索进取、护佑众生”的使命追求,为社会提供更多优质的药品和健康服务,努力振兴民族医药,早日跻身世界一流药企。

随后,史立军来到医药高新区东方小镇邻里中心,集中看望了省劳动模范丁雪其、黄俊,省五一巾帼标兵陶琼华以及市劳动模范李乐,与大家互动交流。史立军说,你们是全市劳动者中的先进代表,你们立足本职岗位,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征程中履职尽责,无私奉献,在不同行业领域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时代需要劳模,劳模也要引领时代,希望大家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带动和激励广大劳动者爱岗敬业、踏实工作,在苦干实干之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创新创业中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劳模精神的崭新意蕴与当代价值,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推动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劳动光荣的良好风尚。

市长朱立凡一行先后来到海陵区城中街道中山社区、江南春蔬菜有限公司、江苏海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市疾控中心,看望慰问市劳模管亚莉、吕梅华、陆信才,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劳模宗宝宁,以及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移钱华。

管亚莉是中山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她十四年如一日,发扬孺子牛精神,精心打造“十分钟便民服务圈”,实施系列惠民举措,深得广大居民好评。

吕梅华是江南春蔬菜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农产品经纪人,他将农产品销售和电子商务相结合,在丰富百姓“菜篮子”,主动平抑物价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赢得良好口碑。

在中山社区和江南春蔬菜有限公司,朱立凡向管亚莉、吕梅华表示节日的问候,充分肯定她们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工作,希望她们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更好地服务群众的生产生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

在江苏海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朱立凡详细询问企业生产运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情况,向陆信才、宗宝宁两位劳模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说,多年来,海阳科技为泰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这离不开以劳模精神为支撑的工匠精神,这是一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伟大精神。希望两位劳模立足本职岗位,勤劳务实、埋头苦干,把劳模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泰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移钱华是泰州市疾控中心急传科科长。防控疫情期间,他经常深入隔离病房开展流调,核查轨迹,排查密切接触者,筑牢了泰州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朱立凡指出,当前防控之所以能取得良好成效,与像移钱华一样扎根基层、奋战一线默默奉献的劳动者们密不可分,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贡献,向他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身上的工匠精神、奉献精神、拼搏精神,在全社会唱响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崇高、创新最可贵的主旋律,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泰州的强大力量。

责编:刘慧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