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市举行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
2020-06-10 10:55:00  来源:泰州日报  

回首峥嵘岁月,展望美好愿景。6月9日,泰州市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在泰州市图书馆举行。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落细落小落实,充分发挥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教育功能,进一步用红色故事去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在全市唱响“全面小康奋斗有我”主旋律,市委宣传部、市史志办、市文广旅局、泰州日报社、泰州广电台等五家单位,联合举办“讲好红色故事、弘扬时代精神、圆梦全面小康”泰州市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

本次大赛于2020年4月份启动,分专业组和志愿者组两个组别举行。全市共有213名选手参加初赛和复赛,最终有9名专业组选手和24名志愿者组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小康故事直击人心

比赛现场,选手们用一个个直击人心的先进典型,讲述发生在你我身边的“小康故事”。

原集体年收入不足15000元,还有60万元外债的大安村,在村党总支书记张宏珍带领下种植芦笋脱贫致富的故事,由来自姜堰区的选手邓斌为大家娓娓道来。

来自泰兴的选手丁晓莉讲述了祁巷村在丁雪其的带领下,全村百姓脱贫的故事。(下转02版)

我市举行第二届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

(上接01版)如今的祁巷村,村集体经营性收入达到302万元,全村167户低收入农户已全部实现脱贫。

无私奉献心灵震撼

来自兴化的选手陈洁雯向在场观众讲述了《雪域烛光》的故事。兴化教师夫妇在西藏一待就是五年,把爱和知识留在了格桑花开的地方。他们就是中国好人汤恒跃、吴玲。

用行动诠释了最美逆行的当代“火焰蓝”!来自靖江的选手吴俊,讲述了泰州市公安消防支队靖江中队26岁的战士朱军军在火场中坚守阵地,为前方战友输送“弹药”,自己却牺牲在火场的故事。

来自市海纪馆的陈夕彤讲述了高港河豚养殖企业老板陈伟多年坚持向长江放生鱼苗,并且在他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保护长江母亲河的队伍中来的故事。

红色抗疫中国担当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大地,在这场全民抗疫的斗争中,涌现出一个个激励人心的抗疫故事……

来自靖江市的选手谢菀桐讲述了这样的故事:2月2日,靖江江苏恒力制动器制造有限公司接到了一批防疫专用的负压救护车急需制动器配套的订单,急需企业复工支援。仅仅一天的时间,工信部门批复了复工申请,并派出驻厂员,指导企业生产工作。30多名员工戴着口罩,从四面八方而来。2月4日,轰隆声中,企业的智能生产线上就已完成首批600台制动器的订单。

来自市博物馆的孔德薇讲述了民警李伟的故事:1月30日,泰州市人民医院北院被确定为全市集中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成为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民警李伟第一个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请缨长期值守核心区,24小时日夜值守,连轴奋战四十多个日夜,直至疫情结束。

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故事,让现场观众感受到心灵的震撼,经受了精神的洗礼。

“在这次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中,我聆听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带给我更多的是思考。”来自靖江广电台的谢菀桐说,“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会继续讲好中国故事,心向阳光,在新闻报道的路上一直奔跑下去!”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