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靖江城市 更美更“耐读”了
2020-10-22 09:44:00  来源:泰州日报  

靖江市居民 唐伟

我来自扬州市,是一名靖江女婿。这么多年在靖江生活,我最大的感受就是,靖江城市更美、更“耐读”了。

十几年前,我第一次到靖江的时候,说实话,对这个滨江小城的印象不是很好,出租车管理不太规范、行人不遵守交通秩序的情况不少,公园、书店等设施也不多。这样的印象一直持续到2014年。那一年,我调到靖江工作,每天工作、生活在这个城市里,也见证着这座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尤其是靖江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后,真是一年一个模样,变得越来越有魅力。

道路整洁了、文化设施多了、环境好了,大大小小的公园、小游园一个一个拔地而起,给了大家更多休闲放松的场所。我工作的单位靖江海关靠近马洲公园,我最喜欢工作之余,来到马洲公园东北角的容湖书房看看书,那里是靖江最富人文诗意的文化地标。在这里,我感受到一座城市的书香之美、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十圩港景观带则是我下班后经常“打卡”的地方。漫步其中,感觉走进了天然氧吧。景观带中还分布着滨江新城展示馆、靖江组织生活馆、靖江好人馆、马洲艺文馆等,既体现了城市的文化内涵,也描绘出一幅“人、水、自然”和谐共融的画卷。

现在,每天上下班走在路上,行人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志愿者轻声叮嘱维持秩序,成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不仅是创建的参与者,也是实实在在的受益者,更重要的是有了作为新靖江人的归属感。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