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扬泰机场应急救援部 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先进集体”
扬泰机场开展“平安2020”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2020-12-07 10:56:00  来源:泰州日报  

日前,扬州泰州国际机场针对近期国内出现的航空器不安全事件,开展了“平安2020”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据了解,本次演练旨在为进一步提升扬泰机场的应急救援指挥能力、检验机场应急处置指挥组织的反应能力和各单位的协调配合能力,提高人员风险意识,增强风险管理能力,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扬州市应急管理局、东部机场集团和江都消防大队对演练进行现场督导。机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贵联担任此次演练总指挥,副总经理李明担任现场指挥。

此次演练模拟“平安2020”航班进场时发生起落架系统故障,落地后冲出跑道,停止于X9Y10位置。

接收到机长的请求后,扬泰机场立即启动应急救援程序并成立现场指挥部。出动消防、医疗、公安等救援人员100余人以及消防车、救护车、泡沫车、警车、吊车等各类救援车辆11辆,并且运用智能化信息系统实施现场指挥。

航班落地后,在现场总指挥的统筹指挥下,机场消防迅速实施航空器灭火救援工作,引导机上旅客紧急疏散,各救援单位有序开展伤员救治、飞机结构查验、危险货物排查、信息上报、航空器搬移、警戒监控、现场勘查和事故取证等相关应急工作。

演练结束后,张贵联召开了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总结会。张贵联首先肯定了此次演练组织有序、责任明确、流程清晰,达到了预期目的。他要求所有参演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危机意识,在用好现有设备和资源的基础上,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实战能力。针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部门尽快完善风险评估,优化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机场安全夯实牢固基础。

扬州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凤如,东部机场集团应急办公室副主任侯伟,江都消防大队,机场公安分局,驻场单位,机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相关部门共计100多人现场观摩。

2020年感恩节当天,江苏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南京举行。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应急救援部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为积极应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2020年1月底至今,扬泰机场应急救援部严格落实“保安全运行、保应急运输、保风险可控、保精细施策”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严抓疫情源头防范,着力细化日常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一是提前谋划,做到关口前移,落实体温检测工作,把好旅客体温筛查关,在飞机舱门口测温,做好体温筛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共计保障航班13809 架次,旅客1385329人,发热送检21人,确诊1人、集中留观985人;二是细抓包机保障工作,完成四次国际包机保障、两次客改货包机、两次援鄂医疗队专机保障任务;三是强化日常防控,以疫情防控工作为重点环节细化岗位作业指导书,规范岗位作业流程。

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以来,部门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方针,全体员工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义无反顾,日夜奋战,不辞辛劳,做到漏洞再排查、重点再加固、要求再落实,进一步压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责任,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共计320人次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投身防疫工作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险,共同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扬泰机宣)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