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泰州:“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精彩纷呈
2021-05-08 14:3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参观劳模工匠馆、打卡青年学习社线路、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前后,江苏省泰州市各地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集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重大节庆日活动有机融合、深入人心。

讲述劳模故事,打造劳模精神宣传新阵地

4月28日,位于泰州市工人文化宫一楼的劳模工匠馆正式对外开放。总面积400多平方米的展馆,通过图片、文字、影像、实物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现了泰州不同时期400多名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劳动节前夕,泰州市组织基层工会系统的工会干部集中参观,共同学习劳模事迹。

泰州市姜堰区梁徐街道党工委利用“五一”假期,将党史教育课堂搬到美丽的乡村田园,20组亲子家庭代表聆听志愿者讲述铁人王进喜的故事,上了一堂不寻常的“党史生态课”。

为了更好在节日期间宣传党史知识,泰州于5月1日正式启动职工“四史”知识竞赛,广大职工可以提前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相关知识,届时将在线上开展有奖竞答活动。

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展现奋进新征程的青春风采

五四青年节前夕,泰州团市委联合兴化团市委走进古镇沙沟,结合游、访、讲、绘、唱、悟等多种方式,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学生们沿着“兴”之所系·渔家星火青年学习社线路,寻访革命岁月的峥嵘印记,倾听千年古镇发生的革命故事,从革命历史中汲取初心力量。

江苏省泰州中学举办 “百年党史培根铸魂,誓担大任启航新征程”党史教育主题团日活动,高二年级全体团员青年参观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聆听全国劳模丁雪其的故事,重温入团誓词,感悟“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五四青年节前后,海陵区城东街道迎春社区举办“吟诵觉醒年代,追寻‘五四’初心”主题歌咏比赛;医药高新区寺巷街道医药城社区组织开展“与祖国共奋进,用青春谱和谐”主题团日活动;靖江市城北实验学校组织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创新形式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五一”假期,泰州各地各部门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积极创新形式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声有色。

“一条小小的红船,从嘉兴南湖启航,在腥风血雨中迎风破浪,在历史巨变中砥砺前行,驶过一百年时光……”5月2日,兴化市千垛镇黑高村党支部党史学教活动在兴化“1号水路”红色画舫举行。该村党支部以流动课堂形式,开展“铭记百年党史、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姜堰天目山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青春风采”系列活动,团员青年和年轻党员走进朱云村桃园内,虚心学习蔬果知识,帮助果农打理果树,掀起“我为群众办实事”热潮。

泰兴市广陵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团支部为全镇四个学校捐赠38个班级图书角,共计5000余册书籍,帮助孩子们点亮小梦想、完成小心愿。

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医药高新区大队组织平均年龄26周岁的铁骑队员们走大街、串小巷,到各街道、社区举办“交警伴你行 安全你我他”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将学习教育与创新实践结合起来,共计发放宣传画册1000余张,头盔200余顶……

作者:肖梦琪 宗禾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