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餐饮安全你我同查
2021-07-20 10:22: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经检查,这家奶茶店总体状况良好,但也存在物品摆放不规范等问题,我们将督促商家及时整改到位,保证食品安全。” 日前,泰州市海陵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以网络平台上订餐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为重点,采取线上直播方式实时公开监督检查全过程,以推动社会共治、保障食品安全。

执法检查人员首先来到了位于海陵北路的几家奶茶店。执法人员按照执法程序,先后到奶茶店的吧台、调料库、后厨制作间等场所,对证照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疫苗接种情况、原料进货查验、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加工制作及后厨环境卫生等进行了监督检查,让市民通过直播“零距离”参与食品安全监管。

随着直播间观看人数的增多,执法人员根据网友留言,现场对4款网红奶茶产品进行了抽样检验,约10个工作日后将公布抽检结果。

据了解,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海陵区市场监管局将食品安全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开展了网络餐饮服务、校园及周边食品、保健食品等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单位达750家次,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净化了市场环境。

在严格监管的同时,海陵区市场监管局还大力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先后建成了全省首个农批市场快检结果“全城通”、全市首个食品安全社区宣教基地,通过加强普法宣传、畅通投诉渠道等方式,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实现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

海陵区市场监管局餐饮安全监管科科长丁磊说,“接下来,我们将聚焦重点时段、重点单位和重点品种,不定期开展实时直播,向公众公开餐饮安全监督检查的全过程,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诚信守法经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幸福海陵’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