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宣堡推行 “四色”志愿精准服务
2021-11-23 11:26:00  来源:泰州日报  

“鼓儿书艺人唱乡调,搭建党群连心桥,理论宣讲不枯燥,通俗易懂似民谣。”11月6日,泰兴市宣堡镇郭寨村百姓大舞台锣鼓声声,该镇“红色”志愿者正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红色故事。

据了解,宣堡镇以党建为引领,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组建“红、橙、蓝、绿”4支特色服务队伍,着力打造“多彩宣堡 韶华正茂”党员志愿服务品牌。

“红色”党课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挖掘苏中“七战七捷”首战“宣泰战役”等红色素材,编写了包括《革命老区宣堡》《为了那不能忘却的纪念》等在内的民俗说唱表演、鼓儿书等文化节目和宣讲材料。

每隔一段时间,“橙色”帮扶志愿者就会实地走访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探索建立帮办便民服务,为镇域内出行不便的老人提供热心服务。

“蓝色”志愿服务队,则将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吸纳进来,开展“生态普法”活动,结对分组、低碳骑行,走进校园、村居、企业、景区,多渠道收集群众意愿和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弘扬时代新风是“绿色”文明志愿服务队的主要任务。志愿者定期组织文明行为引导、环保义务劳动、全民健身运动、“八礼四仪”宣讲等活动,引导群众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让文明新风的种子在宣堡落地生根。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