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泰州 > 正文
“红石榴家园” 圆民族“同心梦”
2021-11-26 11:31:00  来源:泰州日报  

日前,姜堰区白米镇组织汉族和少数民族儿童一起走进雏鹰国防教育基地。身着迷彩服的孩子们学习队列,端起“冲锋枪”,坐进装甲车,全神贯注地接受国防教育,精神抖擞地参加“育智”拓展训练,兴高采烈地感受国防科技成果。特殊的体验和经历,激荡起各族孩子心中的爱国情怀。

今年以来,白米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心打造“红石榴家园”,立足“护童心、守初心、聚民心”三心工作法,全面提升民族团结阵地建设服务水平,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精细、精准服务,努力当好少数民族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

围绕“护童心”,该镇以“红石榴家园”为主阵地、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主导、以未成年人活动中心为载体,开展“童心向党”“情暖童心大走访”“我们的节日”等活动,推动爱党、爱国、爱民族的价值追求深植各族少年儿童心中。

聚焦“守初心”,该镇结合民族团结宣传月、民族传统节日、民族文化活动等广泛开展民族团结意识教育,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法律法规和民族基本常识;以民族团结为课题,充分挖掘传统历史文化资源,组织少数民族党员走进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民族团结进步体验活动。

突出“聚民心”,该镇通过设立“民心驿站”,吸纳各族同胞加入“红石榴”志愿服务队,目前队伍规模已达100人,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敬老服务、创业就业、救助帮扶、法律援助等菜单式服务,用心用情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李岑 李璇

责编:曾雪琦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